法庭驳回禁拆Seafield兴都庙申请


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的3名信徒的代表律师莫翰说,高庭法官古纳兰拒绝发出禁止收地拆庙的庭令。 (摄影:Afif Abd Halim)
法庭驳回Seafield兴都庙信众要求禁止地主One City拆庙的申请。

莎阿南高庭今日拒绝发出庭令给Seafield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的3名信徒,以禁止发展商One City收回土地及拆庙。

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的3名信徒的代表律师莫翰说,高庭法官古纳兰拒绝发出禁止收地拆庙的庭令。

“在研究了所有理由和内容之后,法庭认为原告没有足够的理由获取禁止发展商收地拆庙的庭令。”

不过,他也指出,三名信徒针对One City的诉讼将会继续进行。

One City代表律师谢碧仪(译音)对记者说,法庭是基于申请人没有这项诉讼的法定地位,加上One City是该兴都庙地段合法拥有人,因而作出上述裁决。

One City取得志期2014年3月11日的临时同意和解判决与归还土地执行令,以于今年11月22日获得上述兴都庙的地段,3名申请人于11月12日向法庭申请暂缓执行有关判决。

申请人也于本月10日入禀一项申请,要求法庭发出禁令,禁止答辩人或其他人士进入上述兴都庙,以及使用暴力获得该兴都庙的资产。

此外,他们要求法庭宣判上述和解判决是不合法、违反法令和无效,同时要求法庭谕令答辩人支付堂费及其他合理赔偿。

本周一和周二,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搬迁课题演变成骚乱事件,1名消防员执行任务时受伤,骚乱者焚烧23辆汽车和破坏距离该兴都庙1公里以外的One City建筑物。

目前警方扣留了30人以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