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尚未最终决定.废死仍在听民意

《星洲网》2018-10-28 11:01

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说,政府针对废除死刑尚未有最终决定,目前仍在听取民意。
慕尤丁(右)颁发委任状给阿育。(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27日讯)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说,政府针对废除死刑尚未有最终决定,目前仍在听取民意。

他说,民众对废死的建议反应两极,有人赞成,也有人反对。

他今日下午与甘蜜州选区民众交流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许多报章也开始在本身的社交媒体平台针对死刑存废问题收集民意,这些都是列入政府考量范围。

他说,废除死刑必须要经过内阁讨论及聆听总检察的意见后,再提呈上国会辩论及寻求通过,必须要经过一段时间。

另一方面,也是土团党总裁的慕尤丁欢迎日里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慕斯达法加入土团党。

晤多名巫统领袖商政局

他说,本身已会见多名巫统领袖,商讨当前的政治局势,他也给了很多意见,至于他们会否选择跳槽,决定权在他们手中。

慕尤丁拒绝透露他已接触多少位巫统领袖,仅表示,会面气氛良好,而他也没有强迫他们加入土团党。

他指出,土团党是保持开放态度,只要符合该党的斗争理念,任何人都可以申请加入,不单是巫统领袖,巫统党员要加入,该党无任欢迎。

他说,慕斯达法选择加入土团党,是对敦马哈迪领导深具信心,而他也没有要求一官半职或党职,作为入党的条件。

慕尤丁在会上颁发委任状给3位甘蜜州选区助理,即吕荣诗、阿育及峇曼纳登。

出席者包括公正党礼让区部主席兼柏玛尼斯区州议员张发虎、东甲区州议员黄俊历、东甲警区主任伊德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