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青代表叹,“巫统是Nokia,马哈迪是iPhone”

《当今大马》发表于

巫统大会 巫青团一名代表在辩论时,生动地把巫统比喻为“诺基亚手机”,因自满不长进,最终遭遇下台的恶运。

反之,他形容希盟宛如“三星手机”,而首相兼希盟总裁马哈迪则是“苹果手机”。

巫统巴都沙比区部主席凯鲁菲道勿斯(Khairul Firdaus Akbar Khan,见下图)表示,一如生产诺基亚手机的芬兰公司,巫统变得自满自大,不再长进。

“诺基亚,如巫统,曾经非常的著名,但他们失败了,因为他们的产品经理告诉老板‘别担心,一切都好,不需要改进,消费者已经很熟悉我们的电话并且会持续购买。’”

“相反的,希望联盟就好像三星,他们创新产品并崛起成为市场老大。”

叹巫青沦为“充电宝”

凯鲁在巫统大会上参与辩论环节时比喻,93岁的首相马哈迪就如苹果手机,虽然曾面对问题,但后来成功的回归了。

“而巫青团就像充电宝,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才会用到。”

凯鲁表示,就好像在过去的大选,只有3名巫青团领袖被选中上阵大选。

他称,选举成绩显示,有经验的领袖也未必能胜过年轻人,尤其是许多巫统元老都败给了政治新兵。

“因此,在下一届大选,我恳请那些已经在位太久的元老,可以让位并提供建议给青年团、巫女青以及其他的政治新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