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终没敢对中国冒险,但太太太危险,这可不是普通擦枪走火!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09-15 08:07:47

快讯!美媒:美官员透露国防部拒绝向台派陆战队驻AIT

环球军事消息,CNN13日报道称,美国官员透露,五角大楼已拒绝美国务院提出的在“美国在台协会”派驻海军陆战队的要求。
占豪简评

美国之前就号称要将军舰停在高雄,连续两年通过法案都有相关涉及,结果中国第一时间通过中国驻美公使向美国发出警告:美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解放军解放台湾之时。这个红线,还是让美国知道,美国军舰是不能停靠在台湾的,否则非常危险。之后,美国又号称要派海军陆战队守卫美国在台湾的代表处,结果中国也同样发出警告。

很显然,一旦美国真的那么干了,对中美关系来说无疑是重创,中国必然采取非常严厉的措施。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一旦美国真的采取这个措施,那中美关系可就地动山摇了,比贸易战性质严重得多。贸易战,中国底线不破,但现实利益上可以共赢,甚至美国沾点光中国都不会特别在意。然而,在台湾问题上,那中国可是一丝一毫都不会退让,一旦美国越过红线,中国出手一定会雷霆万钧,怒了一咬牙收了台湾,美国就是制裁又如何?所以,对特朗普政府来说,有些事情可以玩讹诈,有些事情是不能玩讹诈的,因为一旦越过红线立刻就绷断了。

最终,国务院提出来在“美国在台协会”派驻海军陆战队就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尝试,其实是想测试中国,也是想施压中国,中国一定又给美国传递了非常强硬的信息,而白宫最终做了这样的决定。

不过,美国到底是不是还会再打擦边球我们还要注意,其他事情也许还能擦边,这事是真擦边不了,所以一旦越过红线,台海问题就可能立刻凸现出来并放在解决问题的日程上。因此,美国自己要小心,不要过头,否则将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