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间谍”多厉害?不看美国新闻,都不知道中国这么牛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09-15 08:06:13

据报道,近期,多次炒作“中国间谍”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12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专访时,再度把矛头指向中国,宣称中国是FBI反间谍工作的首要目标。甚至有美国贸易代表称,美国每年因“知识产权被窃”损失6000亿美元。



炒作“中国间谍”如今已经成为美国政客的家常便饭了,上到总统,下至议员,都曾或明或暗的对中国喊过话,但如今这个时间节点却有些微妙,因为就在这几天,美国就邀请中国进行新一轮的贸易谈判。




在谈判前夕,炒作“中国间谍”很难说没有什么特殊意义,贸易战已经发展到越来越激化的局面了,虽然各种影响还没有明显的表现出来,但无疑会伤害两国贸易,如今两国即将开展新一轮的谈判,那么双方势必需要一些筹码,一边谈和一边施压已经是美国的惯用伎俩。



“中国间谍”事实上就是“中国威胁论”的一个分支,只要目的就是抑制中国的发展,企图在全球孤立中国,最典型的就是澳大利亚紧随美国对华为的5G禁令。从2013年的“棱镜门”事件后,美国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但“中国威胁论”的出现却很快转移了舆论焦点,成功的将自己从网络攻击者的角色转为“受害者”。而如今也在逐渐对全世界加深这一形象。



甚至有欧洲媒体调侃称,在如今的美国媒体和美国政客眼里似乎美国企业只有两种,一种是遭到“中国间谍”侵害的公司和遭到侵害而不自知的公司。这种源于冷战意识的思维方式,在美国占据着主流,美国霸权主义极力遏制中国的崛起,对中国进行技术封锁,但是一旦中国努力突破封锁后,就开始渲染舆论。



目前,美国也传出美国政府可能以制裁所谓“盗窃美国知识产权”行为,冻结中国企业在美的资产或阻止中国企业到美国做生意,而“中国间谍”也恰恰成为了一个完美的借口。从华裔科学家频频被抓,再到中国留学生签证受影响,甚至防长访华使用一次性手机,这些听起来有些可笑的行动,恰恰反应了美国如今的恐惧。

不管这次贸易谈判如何,美国都一如既往的阻碍中国的发展,而中国要做的就是不断努力创新,对外开放,不让自己在国际社会中处于孤立状态,坚持中国利益优先,重中之重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