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钢铁欢庆国庆日.胡玖林:让中方员工融入本地文化

《星洲日报》2018-09-01 10:34

(彭亨.关丹31日讯)因首相敦马哈迪发表拆除马中关丹产业园“关丹万里长城”围墙论而受到关注的联合钢铁(大马)集团公司,配合马来西亚61周年国庆日,今晚特别在该厂举办“中马友好同欢共庆国庆日”活动。

联合钢铁厂厂领导联合钢铁(大马)集团公司项目副总指挥胡玖林致欢迎词时表示,厂方主办这项庆典除了以表尊重马来西亚之外,也想让包括中方员工在内的外籍员工更好地融入本地文化,制造融洽的工作环境,并表达厂方努力实现本地化的举措。

他说,在希盟政府领导下迎来2018马来西亚国庆,可谓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而该公司的愿景和使命“根植大马,造福人民”,与今年的国家主题“爱我的马来西亚”高度契合。

因此,他希望联合钢铁借此契机为马中友好关系做出积极贡献,稳固和加强与马中双方政府间的纽带,以及在联合钢铁工作的外国和本国工人之间的紧密关系。

“作为马来西亚本地公司,本次活动也是展示联合钢铁承认和接纳马来西亚本土文化,与马来西亚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希望公司的发展能持续为马来西亚人民大量提供工作机会,分享并培养马来西亚人在钢铁制造和加工方面的工艺水平,最终助推和提高马来西亚经济发展,为马来西亚的繁荣富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3500员工大部分本地人

胡玖林说,联合钢铁厂耗资14亿美元,预计年产350万吨钢铁产品,可间接提供约5000个工作机会,及每年带来超过15亿美元的外汇收入。

“联合钢铁目前已雇佣大约3500名员工,其中2500名为本土工人。”

他说,联合钢铁厂所在地,马中关丹产业园也是马中合作及友好关系下的成果之一。

“作为首个入园项目,联合钢铁厂方秉持马中建交以来的良好合作关系,坚决表达热爱马来西亚国家和人民的立场,协助推进马来西亚经济发展并促进马中经贸发展,达到互惠互利的成果。”

出席嘉宾包括公正党德伦敦区州议员沈春祥、北部湾控股马来西亚有限公司常务总经理陆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