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族生同一“屋檐”下上课 敦马再提宏愿学校

(雅加达28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再次提出落实宏愿学校的建议,把各族学生聚在同一个“屋檐” 下上课,以培养种族间的团结与和谐。

他于今日在雅加达出席大马驻印尼大使馆举办的“与马来西亚子民对话会”上表示,大马有各种不同源流的学校,是造成人民难以团结的最大主因。

然而,马哈迪也强调,政府不可能关闭各源流学校,并采取单一源流学校的极端方式来促进国民团结。

“除非人民要求,否则我们不可能关闭各源流学校。”

马哈迪表示,政府将重新探讨落实宏愿学校的可能性,把不同源流学校结合在一起,以共用设备、共同参与课外活动,借此加强彼此合作和团结。

宏愿学校是马哈迪首次出任首相时提出的其中一项政策。 2000年11月,政府批准在梳邦再也兴建首间概括国小、华小和淡小的宏愿学校。

另外,马哈迪透露,大马教育制度已经逐渐“老化”,因此政府也正考虑采用新的教学方式,即使用光碟播映的统一教学,确保所有学生都能获得同样水平的教育。

“我们的教师水平参差不齐,因此我们正考虑使用光碟播映的方式,让专家进行统一教学,而教师则是扮演协调者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