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眼泪,再一次深刻的警醒着世人!

来源:环球视野 2018/05/13 11:35:59 作者:纵横

中国前进的路上,始终有两部活教材:日本的经济苏联的政治

随着中东局势的发展,俄罗斯与美国直接冲突的风险越来越大,再加之普京重新当选,于是一次盛大的红场阅兵就这样在5月9日上演。

现场的武器可谓琳琅满目,其中不乏先进装备。

与这所有的装备相比,有一件“武器”成功抢镜,风头超过了所有装备,这正是“戈尔巴乔夫的眼泪”!

与现场的火热的相比,这位87岁高龄的苏联最后一位元首、俄罗斯第一位总统,独自垂泪。

640.webp

▲戈尔巴乔夫的眼泪

关于他流泪的原由,网上进行了各种猜测。

或许,他是为一个衰落的国度在暗自神伤。确实,当垂垂老者的眼泪交映着帝国的余晖时,形成了一种曼妙讽刺的画境。

那个国度,交给他时,是一个身影笼罩全球的大帝国;他交出来时,是一个只能靠卖资源维持的二流国家。我们不仅要问到底是什么造成了这一切

苏联解体的原因,即使用一本厚厚的书来写,只怕也写不完。

我们不能将苏联垮台的原因全都归咎于戈尔巴乔夫,但不可否认,与他有着直接关系,是他敲响了帝国死亡的最后丧钟;也是他,成为了埋葬帝国的第一个掘墓人。

这一切,都与他的“愚蠢”与“轻信西方”有着莫大关系。

戈尔巴乔夫的愚蠢表现在很多方面:

他非常专横,他同曾经的斯大林一样,将权力高度集中在自己手中。比如外交权力本应该属于一个部门的一群人,结果他自己直接对外发声,干起了外交部长的事情。这一点,如今的特朗普似乎有点相似,直接推特发声,外交部好像很多余。

没有斯大林的能力,却要干着斯大林的事情。

他非常幼稚天真还是一个理想主义者

比如他觉得“人类利益高于一切”。像这样的场面话,说说也就可以了,要真要这样去干,那就真是傻到了家。即使非要这样干,也不能以牺牲本国利益为代价。

640.webp (1)

▲特朗普:美国优先

但是,他真的干了。他觉得整个欧洲是一家公寓,每个欧洲国家是一个房间,只要邻居相互和谐,就可以睦邻友好。他还觉得美国、加拿大之类的是同一条街上的公寓,还是睦邻友好。

拜托,欧洲那帮国家加上美国构成的“北约组织”,那是要搞垮你、要你命的对象,你还来同它们“睦邻友好”?

斗争,从来只有你死我活,你不搞死别人,别人就会搞死你。天真,如果不是小孩,那就显得很愚蠢。

为了“人类利益高于一切”,他还提出“2000无核计划”,当这一计划于1985年在日内瓦会晤里根向里根提出时,不但苏联高层自己都莫名其妙连美国都完全搞蒙了,美国认为这是苏联的一个阴谋,目的就是要骗美国消除全部核武。

但,真的不是,这是发自戈尔巴乔夫内心的真实想法。

他的这种幼稚不仅仅存在于当时直到几十年后的今天依旧还在

比如美国已经将各类反导系统部署到俄罗斯家门口,这其实已经违反了美苏1987年签订的《中导条约》

既然美国都已经不守信用,俄罗斯自然不必遵守,于是普京就部署了陆基中程弹道导弹。

然后,戈尔巴乔夫就于2017年指责普京,要求普京遵守他曾经与里根签订的那个条约(即“中导条约”)

美国都不遵守了,你还要自己的国家去遵守,傻吗?够傻!

当然,普京很委婉的回绝说“现在时代变了!”

更让人拍案叫绝的,是戈尔巴乔夫对西方的亲睐。

在戈尔巴乔夫的身边,有两个他非常信任的亲信,分别是谢瓦尔德纳泽雅科夫列夫

640.webp (2)

▲雅科夫列夫

谢瓦尔德纳泽轻信西方,热衷于西式民主、普世价值以及西方的各种承诺。

相对于谢瓦尔德纳泽对西方的轻信,雅科夫列夫则是一个深入骨髓的反共分子

你能想象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最好助理是一个共产主义者吗?你能想象特朗普最信任的亲信是一个布尔什维克吗?但戈尔巴乔夫做到了!

最糟糕的是,戈尔巴乔夫将苏联的意识形态交给了雅科夫列夫,然后雅科夫列夫将一些所谓的“自由派人士”安排到一些杂志报社当主编。

其结果你当然可以想象得到了。不但成功的将“西式民主”传播到普通民众,连戈尔巴乔夫这样的人都深受影响,他们坚信只要顺从了西方的意愿就能过上好日子

直到几十年后雅科夫列夫过世时,戈尔巴乔夫还痛心疾首的说“这是所有为了自由和民主斗争的人们的损失”。

或许,正是戈尔巴乔夫成为了西方“民主教”的忠实教徒,所以他对西方进行了无原则的退让

1987年美苏《中导条约》谈判,商谈双方撤离部署在欧洲的中程导弹。

在谈判开始前,苏联总参谋长阿赫罗梅耶夫元帅就一再叮嘱戈尔巴乔夫,苏联应该撤离的中程导弹是射程在5000~10000公里的SS-20,如果美国要苏联撤离射程400公里的SS-23导弹,绝对不能答应。

谈判开始后,美方果然提出了要苏联撤离SS-23导弹,戈尔巴乔夫只是在稍稍犹豫了一下之后,就满口答应了。

阿赫罗梅耶夫元帅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的反应是,“惊呆了!”

当阿赫罗梅耶夫元帅要求他乘美国代表尚未离开而更改条件时,戈尔巴乔夫居然大怒,说“你想让我食言吗你想让美国人觉得我不懂军事吗?”

真恐怖,面对国家利益,他个人的面子更重要。

640.webp (3)

▲戈尔巴乔夫与里根签订《中导条约》

对西方的崇拜,让他近乎失去了正常的行为,这种毒化了的思想让他在几十年后还在不断的帮西方摇旗呐喊,高呼着所谓的“民主”、“自由”。

当车臣叛乱,普京采取了铁血手腕进行弹压,戈尔巴乔夫立马就跑出来指责普京“不够民主”。

实际上,戈尔巴乔夫对普京的批判远不止如此,

比如他说他以梅德韦杰夫和普京为耻

比如他说普京“剥夺”人民的民主自由,俄罗斯走上了一条毁灭性和令人绝望的道路”。(你把苏联搞垮了,别人在复兴,你还好意思“绝望”?)

不过,普京对这些指责懒得回应,只是面对戈尔巴乔夫曾经搞垮苏联的“丰功伟绩”有过一些说法。

比如普京曾经这样说戈尔巴乔夫“他是俄罗斯史上最大的懦夫”。

比如2014年7月23日美国《新闻周刊》网站刊登文章称,普京私下曾对顾问说戈尔巴乔夫和尼古拉斯二世是俄罗斯史上最大的罪犯因为他们是软弱者从而把权力抛在地上让疯子捡了起来

戈尔巴乔夫曾抱怨普京从不征求他的意见。实际上,除了曾经的一次短暂会面,普京多次拒绝了他提出的见面要求。

也是,一个亲自葬送了苏联的“功臣”,完全想不到普京对这样的人还能给他多少尊重。

历史盛衰千年沉浮、波涛汹涌。

对于当年那个积重难返的苏联,我们不能将其解体的所有的原因都归咎到戈尔巴乔夫,但他确实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专横傲慢无知迷信西化

爱慕虚荣的他西方舆论迎合他进行了各种吹捧而他自己也陶醉于这种赞美

西方不但在语言上迎合他,而且还发给了他一堆的奖章,“诺贝尔和平奖”、美国“里根自由勋章”、德国“阿尔法检查站”统一奖、《时代周刊》风云人物……

要拿这些奖不难,只需要顺从西方的意愿。

其实,戈尔巴乔夫亲自葬送了苏联,解除了西方几十年的威胁,让西方世界从此可以安稳睡觉。作为苏联“终结者”,西方还欠他一个一吨重的金质奖章。

640.webp (4)

▲戈尔巴乔夫在领奖

一个不得不回答的问题就是,为什么当时的苏联会选出如此低能的领导人?

答案可能只有一个,那就是僵化的斯大林体系造就了僵化的苏联领导人

在当时的苏联体系下,造就了“唯从”与“卸责”的官员,对上唯上级领导之命是从,工作中则是拼命的推卸责任。

有一个小插曲,那就是在“柏林墙事件”中,苏联驻德国大使馆受到德国人的冲击,使馆机密文件危在旦夕。

普京要求大使馆出面弹压,结果使馆由于怕担责,说要等苏联高层指示。结果苏联高层也一个个的都怕担责而保持了沉默。普京作为一个使馆的普通工作人员拿起武器将冲击使馆的德国人弹压了下去

戈尔巴乔夫在当上苏联最高领导人之前,他的履历是完美的,没有出现过任何错误。

问题也就在这里,一个没有出现过任何错误的人,要么是天才,要么就是一个特别圆滑的官场高手。

对于这样的一个人,当一个普通干部还可以,去当一个帝国的最高领导人,能行吗?

当然不行!

640.webp (5)

▲戈尔巴乔夫宣布苏联解体

戈尔巴乔夫作为西方民主教的牧师他成功的将西方世界的爱与福音传递给了苏联人民

只不过,信美国,不是得永生,是永不超生!

戈尔巴乔夫带给苏联民众的不是民主,不是自由富裕的生活,而是一个职员5200卢布的月薪买不到一公斤面包;是将自己的战机核潜艇像大象一样被肢解然后以2000美元一吨的价格当废铁卖掉是将自己的4万辆坦克以每辆2万美元的价格卖给美国农民做开荒机械是将自己的150万铁甲洪流扔进垃圾桶……

难怪普京会哭,在访问蒙古时,当俄罗斯的国歌响起的那一刻。

历史已矣,曾经的苏联早已不复存在,世界的目光开始转向了中国。

当今天,那些公知母知们整天不停的鼓吹着西式民主的时候,当戈尔巴乔夫的眼泪在莫斯科红场落下的时候,

我们,是否也应该明白一点什么呢?

原标题:他的眼泪,再一次深刻的警醒着世人!

责编:许舒琦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转载请注明海疆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