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坐过牢为华教华社贡献大 · “陈凯希一生坚守信仰”

2018-04-27 09:55
白天(左三起)为陈凯希传记《凯希八十无畏无悔》,主持推介礼。左起为张裘昌、郑今智,右为陈景岗。(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巴生26日讯)海鸥集团创办人陈凯希传记《凯希八十无畏无悔》,今日正式由中国驻马大使白天推介。

推介陈凯希传记

此推介礼是在今日傍晚6时30分左右,在巴生福建会馆会议室进行。

白天在致词时表示,有一种精神叫信仰、有一种风骨叫坚守,而陈凯希一生坚守自己的信仰,从未改变过。

他说,陈凯希为华教与马来西亚华人作出莫大的贡献,更不能忘记他早年为理想所付出的一切。

“他拥有许多感人的事蹟,也曾被送入牢里8年,或许我们可用马来西亚曼德拉来形容他。”

他说,马来西亚一名华人文学家曾说“没有摩西带我们走出困境,也没有诺亚方舟来拯救我们,我们靠的是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才让马来西亚华人中华文化发展至今。”,这句话令他印象深刻。

“马来西亚华人经过数代的努力,凭著自己的双手创造生活,并为自己的生活,作出很多的贡献。”

他说,希望马来西亚华人可以秉持这样的精神,继续推广中华文化。

出席者包括海鸥集团创办人陈凯希、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参赞刘东源、马中总商会总会长陈友信、海鸥直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祈福、华总永久名誉总会长丹斯里林玉唐、马华文学作家叶啸、巴生福建会馆会长拿督郑今智、署理会长苏学民、世华媒体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张裘昌、大观经典主编社长郭镇豪等。

陈景岗:分享陈凯希人生理念

海鸥集团董事经理陈景岗表示,《凯希八十无畏无悔》这本书的出版,是在计划之内也是在意料之外。

“我们一直想为陈凯希出版一本传记,以让大家分享他的人生经历,可却一直没有适当的时机,而他本人的意愿也不是那么的强烈;这本书最终可以出版,也算是完成许多人的意愿。

他说,很高兴可以在《凯希八十无畏无悔》这本书中,和大家分享陈凯希的人生理念,他一生力求实践社会主义理想,并且把这种理想和精神贯注在海鸥的血液里,成为海鸥的世代基因。

“我感到很欣慰,这本书出版后,有许多朋友和生意伙伴表示很有兴趣,想一读为快;而根据本书出版社大观出版社的反馈,这本书很快就登上书局的畅销书排行榜,这点的确是让我们感到很意外的。”

陈圆凤:出版即登畅销书榜

陈凯希新书作者兼大观经典主编陈圆凤表示,感谢海鸥集团创办人陈凯希,让大观出版社完成这本书,并成为《大观经典》书系的经典人物。

她说,《大观经典》是“大观出版社”和“风行媒体传记工作室”联合开发的出版计划,首写人物为我国首富郭鹤年,而第二位则是陈凯希,这本《凯希八十无畏无悔》出版后,很快就登上畅销书榜。

“所撰写的对象必须符合数个要求,即为富为德,希望传达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优良价值观。”

她说,一个成功的人,应该同时在言行中展现人性的真善美;一个富有的人,更应该拥有社会同甘共苦的心胸与心情。

“陈凯希入选《大观经典》书系的四大理由,包括拥有辉煌的事业成就、卓越的领导能力、成功的社会主义经营模式及净捐财产回馈社会。”

另外,她披露,英文版的《凯希八十无畏无悔》还在进行中,相信很快就会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