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发公开选区重划报告,愿为抗命缴千元罚款

《当今大马》27-03-2018

尽管国会议长班迪卡禁止公开选区划分报告,但政治学者黄进发却决意抗命,强调这份报告影响深远,不应隐瞒公众,因而发动公民抗命,召开记者会把它公诸于世。

他今日在非政府组织Engage的安排下,于隆雪华堂召开记者会说,其行径抵触1952年国会(特权及权力)法令第9条文,而最高罚款为1000令吉。

“我是按照良心办事,按照这项法令,等下我会在国会午休时到国会,向议长献议支付1000令吉。”

“相比国家未来,我的1000令吉并不算什么。”

这份报告也已上载到Engage面子书专页

禁阅千页报告荒谬

黄进发说,报告分为2册,合共1000页,但下议院议长班迪卡(见图)却不准民众在国会表决前阅读报告,显得十分荒谬。

“选委会有所隐瞒,不愿让公众知情。我有义务公布两册选区重划报告的研究成果……这只是一部分而已。”

“很多人不知晓报告内容,而且厚达1000页,若你要记者及政治人物阅读全部报告,并不容易。”

“因此,议长的禁令十分荒谬,民众需要一周时间来消化整份报告。”

他进而呼吁,民众明早8点,前往国会大厦抗议。

“我们不要把国家未来,交给7名选委会的委员。”

明早8点聚集国会

净选盟已宣布将在明日(28日)早上8点赴国会大门,向下议院议长及首相纳吉提呈备忘录,反对政府寻求国会通过选区重划报告。他们号召民众一同出席,以捍卫宪赋的公平选举权利。

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等敦促,全国人民与该党党员一起响应净选盟的号召,参与提呈备忘录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