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吉祥:馬來選區現暗湧 大選有望推翻國陣

《光明日报》03/24/2018 – 16:29
  • 林吉祥(右起)、沈志強及末沙布正為誠信黨峇東鋪青年團主持啟動儀式。

(大山腳24日訊)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說,作為國陣堡壘的馬來選區目前已出現暗涌,使得大馬人民有望在來屆大選推翻國陣。

他昨日出席誠信黨峇東鋪青年團主辦“下午茶論政”時說,根据馬新社電台民調顯示,全國共有32%民眾認為希盟會胜選,而國陣則有37%,其余31%則不确定,顯示許多選區出現暗湧,如過往被視為國陣堡壘的墾殖民區,都出現機會。他說,“來屆大選將是推倒國陣的最大機會。”

誠信黨主席末沙布也說,墾殖民將是來屆大選的關鍵。全國超過40個國州議席都直接受到墾殖民選票左右,因此巫統將在該區散播各种謠言,如林吉祥將出任首相等謠言來恐嚇馬來選民。

大山腳國會議員沈志強說,巫統長期以來便是利用种族及宗教主義來掩蓋自己保護朋黨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