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第211屆警察日 首相送警隊3大禮

《中国报》2018年3月25日

(吉隆坡25日訊)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今日為警隊送上3項大禮,即撥款1500萬令吉作為吉隆坡警察訓練中心的維修費用、推介特別撥款15億令吉的警隊土著信託基金,以及為警隊提供1萬個一馬公務員房屋計劃單位。

納吉今早在第211屆警察日典禮致詞時,也否認警隊是政府的跟班(Pak Turut),並指警方白拿薪水或罪案率攀升的指控,都是毫無根據。

圖:馬新社
圖:馬新社

他也感謝警方在打擊“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的貢獻和成就,並指2013年至2017年,共有369名IS分子在我國落網,慶幸是我國至今沒有人因IS威脅犧牲性命。

他也以不點名方式揶揄前首相敦馬哈迪不珍惜警隊貢獻,反而指摘警隊建議後者革除時任副首相拿督斯里安華,實際上警隊沒有法律權力這麼做。

圖:馬新社
圖:馬新社

“不一樣的是,我們政府會珍惜大馬皇家警隊的貢獻,政府也將繼續捍衛警隊的福利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