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依赖外人” 砂取独立拥政府

 

(诗华日报古晋30日讯)

Image result for 砂州元首敦丕显斯里泰益玛目

砂州元首敦丕显斯里泰益玛目敦促人民,不要轻易被任何侵犯团结及繁荣的伎俩所欺骗!

他对于砂拉越政府竭力加强维护团结感到欣慰。

泰益玛目是于今早出席配合砂拉越州立法议会150周年召开的特别会议,进行开幕御词时表示,欣慰砂拉越人民在和平及团结的情况下生活。

“砂立法议会是州种族团结之间的象征,尤其是拥有不同种族及背景的州议员都是民选出来。如此的情况显示砂州的民主,实践稳定及为人民的意愿作出牺牲。”

“虽然政治意见及牺牲不同,但所有州议员可以在州议会中以崇高及尊重的精神参与辩论,目的就是为了人民的意愿作出牺牲。”

砂代议士比他州多

对此,他呼吁所有州内人民,不计较背景、文化及信仰,持续维护团结精神,以面对未来在全球化及先进技术所出现的挑战。

他表示,重划州选区以确保行政管理是重要的一环,感到自豪的是砂拉越代议士的数量在我国是比其它州更多。

他说,州议会内的所有成员在多元化政治、民族和阶层的组员所组成,同时可在会议中使用当地语言最为独特,反映了容忍和相互尊重的砂拉越人民文化。

回顾砂被殖民历史

此外,泰益玛目表示,州立法议会是砂拉越主权的象征,一个国家及种族的主权历史与爱国精神及捍卫尊严、种族、宗教及国家是息息相关的。

他说,为了确保州内的主权获得保障,必须回顾州内当时被外来人侵占的历史,所有丰富的资源都被殖民国所侵占。

“一旦砂拉越取得了独立和拥有自己的政府,我们可为人民的福祉,管理本州的资源。在砂拉越州的发展模式上,不再依赖外人决定砂拉越发展方向。我们也不受到任何约束,因为我们已独立及拥有主权创造繁荣。”

对此,他呼吁所有人民继续共同维护主权,同时表达他们所要选择的意愿,并由人民代议士维护人民利益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