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洲:烂苹果也要选!

 

道听途说●罗汉洲

我以为只有华人号召在大选时投废票,不料马来人也要投废票了。

号召投废票的马来网民说,他们不支持敦马哈迪医生回锅当首相,因为敦马对马来人不好,但他们对国阵又很失望,所以号召大家投废票。

若说敦马对马来人不好,我绝不相信。敦马说过,如果不是为了扶助马来人,那就只有20%马来人可以进入大学;如果实行绩效制,大学校长、部门总监、秘书长和专业官员会给非马来人垄断。为了扶助马来人,可以用比市价更高的价钱标得工程。

因此,说因为敦马对马来人不好而号召投废票,此说绝不可信,号召者必别有用心,又因为投废票有利于执政党,所以号召投废票者的用心已不言而喻矣。

没有一个是好东西

至于华人号召投废票的理由是说,国阵和希盟都是烂苹果,所以投废票以示抗议:你们没有一个是好东西。

什么叫做烂苹果?贪污受贿之谓也。主张投废票的人说,国阵贪污受贿,但希盟州政府也一样贪污受贿,并列举事项“证明”希盟州政府涉及的,或受嫌的贪污行为,结论就是希盟也是烂苹果,与国阵没两样,所以应该用废票来教训她们。

希盟州政府是否贪污,贪污到什么程度,在下不便妄加猜测。惟即使希盟也贪污受贿,哪倒是理所当然的事,打开天窗说亮话,有权势的政治人物而不涉及贪污受贿者,即使有之也属凤毛麟角、寥若晨星,岂不闻千里为官只为钱这至理名言乎?所以要求政治人物或政府必须廉洁到一文不取,无疑是缘木求鱼,强人所难,这想法也太天真,不切实际。

换言之,我们唯有接受两个都是烂苹果这个无法避免的事实,但我们也必须从中选一个,怎样选法,选哪个比较不烂的,如何?

来届大选到底有没有马来海啸,言人人殊,但华人依然支持反对党阵营则是肯定的事。

豁出去吞玻璃求变

华人为什么依然支持反对党阵营?有一句深得我心的话:不是华人爱希盟,是国阵太令华人失望。其实,许多华人不喜欢敦马重任首相,对敦马的印象也很不好,但诚如一位副教授所言:吞玻璃也得改变。

华人为什么对国阵太失望?国阵(包括联盟)执政60年,华人地位直如王小二过年,文、教、经、政各方面的窘境日益严峻。举例而言,华裔公务员、军警人员,人数比独立前锐减,其原因华人了然于心,前面引述敦马的话已道出一切,但政府却说华人不喜欢当公务员、不喜欢当兵、不喜欢当警察;明明是华人母语教育受不公平对待,却说华人不喜欢当教师……。政府工程方面,华人有苦自知,难道华人不喜欢赚钱?所以这些推托之言令华人对政府更加反感。

现今华人地位已如黄台之瓜,如果不变,则但看何时抱蔓归尔,变则尚有一博,希望能挽回颓势,倒不如豁出去,吞玻璃也得变了。

职是之故,华人万勿投废票,就算烂苹果也要选一个,有人提议选一个从未供上神台的烂苹果试试,你认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