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储备金5年减1600亿 · 土团:比炒汇亏损更多

2017-12-21 09:18
雪州土团党指国家银行储备金从2013年5888亿令吉,大幅度减至2017年的4279亿令吉,锐减1600亿令吉。(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沙亚南20日讯)雪州土团党今日指控大马在2013至2017年,国家银行储备金从5888亿令吉锐减至4279亿令吉,损失达1600亿令吉,比起国行炒外汇案亏损的数额来得更多

雪州土团党主席拿督阿都拉昔指出,该党已在国家银行网站查证,证明该党主席敦马哈迪之前揭露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2013至2017年担任首相及财政部长以来,国家储备金锐减1600亿一事并非虚言。

阿都拉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该党已针对此事向警方投报,要求警方彻查。

“这个亏损的数额,比国行炒外汇案亏损315亿令吉来得更多,可以说是6倍!”

他说,国行蒙损1600亿令吉,显然与首相指我国经济良好有很大的冲突和矛盾。

他质问,虽然有些人会辩护国家储备金这几年大幅度锐减,是为了要扶持马币,以免马币继续贬值,但若相比90年代国行炒外汇案,为何当时马币没有大幅度贬值呢?

“实际上,马币贬值是因为一马发展公司的丑闻,造成国际社会对于大马不信任,继而影响到马币贬值。”

他说,现阶段先要求警方展开调查,不排除过后会要求设皇委会调查此案。

“据我了解,敦马也有针对此案入禀法庭,希望透过司法审讯,让国人看清一切。”

陪同召开新闻发布会者包括雪州土团党宣传主任沙拉胡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