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议”承认统考如背叛人民”言论 福联会指张国祥伤害华社

(吉隆坡28日讯)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针对国立大学族群关系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拿督张国祥提出的“承认统考如背叛人民”言论,深表遗憾,并指有关言论伤害了华社。

福联会总会长丹斯里邱财加及总秘书拿督刘国泉发文告指出,张国祥发表此番具误导性言论,引起华社哗然与不满,此极端言论出于对华文和华教的无知,必须立刻纠正其歪论,才不会让它破坏和阻碍华教的发展。

“福联会强力谴责其偏激言论,以表达华裔的不满心声。过去,我国正副首相皆表明,华校是受联邦宪法保障的,地位毋庸置疑。不过,我国却因为政治因素,造成华校处境面对诸多挑战和困境,尤其独中教育长期被政府忽视,须靠华社自力更生,努力不懈推动,才得以继续发展。”

文告指出,根据我国宪法和国情,学习和发展华文是华裔公民的基本权利。根据当前国际趋势,华文广受欢迎和吃香;站在学术立场,独中生并不会剥夺现教育制度下所有大专生的机会,反而能让各族学生可在学术平台上获得更多交流。

促推行中庸教育政策

他说,统考文凭具国际水平,获许多世界顶尖大学的承认,培养不少栋梁和精英;随着世界新形势的发展需要,大多数华裔希望政府能全面承认统考文凭,为国留住人才及作出贡献。

“我们呼吁政府站在全民角度,摒弃狭隘思想,重新制定符合国家未来发展的教育政策,推行更开明和中庸的教育政策,确保各源流学校获平衡发展;与此同时,华社须结合力量维护母语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