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开放统考给关中是否合法 教部要求展缓聆讯遭驳回

(吉隆坡28日讯)教育部要求暂缓审理4名独中生家长挑战董总开放统考给关丹中华中学一案的申请,今天遭高庭驳回。

独中生家长的代表律师林碧芬说,高庭法官南达峇兰认为教育部的申请不符合“具有特殊情况”的法律门槛而驳回申请,并择订明年2月28日开庭审理其当事人挑战董总的诉讼。

她指出,高庭早前批准把关丹中华中学列为第三答辩人,针对此事,教育部预计近期将入禀上诉庭提出上诉。

她说,尽管教育部已提出两项上诉申请,但不会影响高庭的聆讯,毕竟高庭已驳回教育部要求展缓聆讯的申请。

她也提到早前教育部针对高庭驳回要求撤销诉讼的裁决而在上诉庭提出的上诉,将在本月30日过堂。

起诉人未届法定年龄

此案4 名起诉人皆为独中生,不过因未届法定年龄,他们2016年10月14日通过本身的家长兴讼,并在诉状中把教育部和董总列为第一及第二答辩人;较后也获高庭批准,把关中列为第三答辩人。

据诉状,他们指关中并不列入全国60所独中的名单中,而董总更没有依据1996年教育法令第69(1)条文取得考试局总监的书面同意,开放统考给关中。

鉴此,他们要求高庭鉴定董总允许关中113 名学生参加统考是否合法;而关中113 名学生是否有权参加统考且属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