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清真洗衣店 敦阿都哈密:很多人私下讚我

 

20171024pfb20a

聯邦法院前首席大法官敦阿都哈密聲稱,至今並沒有人反駁他日前在部落格撰文,指洗衣店業者貼出“僅限穆斯林”通告沒錯的言論,而且還有不少人私底下稱讚他,這顯示有關觀點正確他說,根據相關媒體的報導,只有他是從洗衣店業者的權益角度評論此事,並指在部落格發布上述文章后,開始收到許多陌生人的電郵反映看法,當中有律師、商人和教授等。

“其他人如企業領袖、宗教師、穆斯林反對黨、首相、馬來王室等,已經聲明不認同只限穆斯林洗衣店的做法;非穆斯林政黨及非政府組織在此課題反而沒有表達立場,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可能他們覺得無需做什麼,就讓穆斯林‘打’穆斯林。”

阿都哈密昨日在部落格撰文說,這些人告知,他的文章已在社交媒體瘋傳,因為有很多沉默的人及非政府組織是支持他的論點,並指他的論點是最合理和準確。

他說,他發現一些以宗教學者為主的組織例如伊斯蘭黨,只是在喉舌網站轉載他的論點,但伊黨領袖包括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或長老會,並沒有發表他們的立場。

“我也沒看到有宗教師捍衛洗衣店業者,或許是因為馬來王室已經發表聲明支持柔佛州蘇丹的立場。”

阿都哈密日前貼文說,洗衣店業者貼出“僅限穆斯林”通告沒錯,且國內不曾有任何法律闡明有關行為違法,照顧他人感受是共同責任,不應過于照顧非穆斯林的感受,導致非穆斯林忽略穆斯林的感受,並歡迎大眾糾正他。

他解釋,洗衣店業者是個人而非政府當局,因此聯邦憲法第8條款(人人平等)不適合用于業者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