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前CEO駁敦馬指控 我離職非納吉逼走

《光明日报》10/22/2017 – 17:41
(吉隆坡22日訊)針對前首相兼希望聯盟總裁敦馬哈迪聲稱他是在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干預下而被“逼走”的指控,馬航卸任首席執行員彼得貝魯作出駁斥,並指馬哈迪的指控是100%錯誤。
“沒有任何他的幕僚聯繫查詢,沒有人或事干預了我,沒有干預。”
他於今日在八打靈再也白沙羅一家酒店召開的記者會上,他辭職的原因很簡單,就只是要回鄉,回到他的國家和所愛的人身邊。
他也表明,是以個人名義召開記者會反駁馬哈迪的說法,並這不代表馬航。
上週五,馬哈迪在部落格撰文,指彼得貝魯辭職,是因為不滿納吉干涉馬航事務,沒有諮詢馬航領導層就向美國購買波音787飛機。
彼得貝魯在詢及,他既然已於3天前就已其辭職發文告作出解釋,因此今日召開記者會,是否受到壓力,尤其是政府及國庫控股的指示下而召開時,強調並不是這回事。
“我只是認為有太多的疑問,過去48小時也對我有諸多指控,比如馬哈迪,所以我認為有必要作出澄清,這是最後一次。”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要指使我做事是很困難的,只有我的老婆才能叫得動我。”
彼得貝魯說,他在這之前就已說過,提前與馬航解約只是單純地希望回到家鄉愛爾蘭。
“家人於7月回國之後讓我萌生去意,與納吉在美國購買飛機毫無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