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冬丁宜华小痴等拨款建新校舍 · 申请12年仍未批

2017-10-23 13:30
峇冬丁宜华小一排遭白蚁侵蚀的木板课室,向教育部申请建成4层楼16间课室,苦等12年仍未批。(图:星洲日报)

(槟城.大山脚22日讯)峇冬丁宜华小痴等教育部拨款建一栋4层楼拥有16间课室的建筑物。这个迫切需要的硬体建设申请,一再的被拖延耽误,至今已12年了仍未获批!

该校董事长吴德扶说,该校于2005年开始向教育部提呈申请,要求教育部拨款建上述教学楼。然而,12年来董事长也换了5人,教育部就是不批准。

吴德扶今日在大山脚区国会议员沈志强及马章武莫区州议员李凯伦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说,该校的教师曾因课室不足,被迫在走廊办公,董事会被迫于2012年对外筹款,筹了100万令吉建造5间课室。

“董事会原本不想做(对外筹款),因为无论对董事会或华社而言,要筹款是很吃力的事,况且学校也属政府全津贴学校。然而,为了学生的福利,董事会还是乘风破浪筹款,建了一座拥有5间课室的建筑。”

木板教室遭蚁蚀

“华教路艰辛难走,但在社会人士支持下还是继续走下去,希望教育部尽快拨款兴建教学楼。”

他说,峇冬丁宜华小目前有950名学生,分上下午班,教职员约60人。该校目前有21间课室,当中包括筹款兴建的5间课室及一排4间已被白蚁侵蚀的62年木板课室(已向教育部申请拆除重建4层楼教学楼)。

出席新闻发布会者有巴创楷(左起)、王泽钦、李成业、黄永和、吴德扶、李凯伦、巫石海、沈志强、巫春光、林瑞意、许振丰及纪瑞文。(图:星洲日报)

沈志强:张盛闻不明华校情况

沈志强说,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不了解华校的情况,只是一再的重复巫统领袖对华教存有偏见的言论。

他说,峇冬丁宜华小的一排木板课室已被白蚁侵蚀,申请了12年仍不获批,这是迫切需要还是“人有,我也要有”的想法?

“我数次在国会提问峇冬丁宜华小事件,最近一次是今年4月份,部长的回复是仍未批准。”

他说,2004至2014年,联邦政府拨给槟州华小的发展拨款总额是407万令吉,这笔数额甚至比州政府于2009至2017年拨给大山脚7所华小的410万令吉还少,州政府拨给州内华小的总额是3650万令吉。

李凯伦:应争取列预算案

李凯伦说,张盛闻不在状况,谈话也显得与人民脱节。

他说,张盛闻如果有良知,应争取把峇冬丁宜华小的申请列入明年度财政预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