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生警方不批准 “德国饮食节”触礁

(莎阿南30日讯)巴生“德国饮食节” 不准办!

就在雪兰莪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指获得警方的支持信,巴生“德国饮食节”可如期举行的谈话言犹在耳,巴生警方今日却表明,不会批准该饮食节的举行。

巴生北区警区主任马兹兰助理总监说,“德国饮食节”活动中将提供酒类,而警方早已禁止举办任何涉及酒类的活动。

遵守副揆“禁酒”令

他今日受马新社询问时说:“警方不会批准,就如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博士最近所发出的指示,要警方禁止任何酒类活动。

因此,警方不会批准巴生Centrol广场于10月12日至13日,举办“德国饮食节”。

他斩钉截铁的表明:“警方至今未接获主办单位的任何申请信。若有人声称获得批准,那是伪造批准信。”

据报道,巴生市议会已批准主办单位举办该饮食节,但必须遵守数项条件,包括禁止回教徒进入会场及须得到执法单位的准证。

邓章钦昨日提到,此事已交由地方政府,依据州内条规及法律做决定。

他说,主办单位已于本月14日获得巴生北区警方有条件发出的支持信,并指有了警方支持,主办方才能向巴生市议会申请准证。

邓章钦也在有关特地为阐明“德国饮食节”可以举行的记者会上,出示巴生北区警方的支持信,力证警方有关申请已获警方的支持。

他补充,州政府原则上尊重民主程序,不分种族及宗教尊重每位雪州人民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