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砂長:載180村長見納吉 難負擔機票才用軍機

《光明日报》10/01/2017 – 09:49
(古晉30日訊)砂副首長丹斯里詹姆士瑪欣解釋,由於無法負擔180名村長飛往布城的機票,才會要求軍方協助,使用軍機載送這些村長到布城與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會面。
他在回應新聞媒體《Malaysiakini》的詢問時坦誠,人民黨確實有協助180名砂拉越村長,搭乘軍機前往布特拉再也會見首相。
他指出,人民黨是協助安排這些村長與納吉見面,以感謝首相為他們地區提供發展援助,且軍方也非常樂意提供軍機讓他們使用。
詹姆士瑪欣表示,由於他無法負擔180名村長搭乘商用飛機前往布城,所以才要求軍方協助。
“這是因為我負擔不起商用航班費用,我們在說的是約180人;所以我告訴軍方,他們說願意協助。事情就是這樣的。”
他也提到,軍用飛機更加經濟實惠,惟他拒絕透露所花費用。
詹姆士瑪欣亦提到,若了解砂拉越在1970年代消滅共產主義叛亂分子的歷史背景,那麼就肯定會明白為何軍方願意協助砂拉越。對此,他不認為使用軍用資產有任何問題。
“這是一項問題嗎?那麼問題是什麼?”
有關砂拉越村長搭乘軍用空中巴士A400M的照片,近日廣泛在互聯網和社交媒體上流傳,並質疑軍用飛機作為基層領袖的商用用途。一些人,包括反對黨政治領袖也批評,指使用軍機是濫用政府資產,也有一些批評是以這種擁擠“經濟艙”對待來自砂拉越的村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