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兴亚武装首领来自沙特 拥有上千武装分子:印尼IS要去缅甸参战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7-09-20 08:19:12

马来西亚高级反恐助理总监阿育汉表示,已经有马来西亚国籍的IS分子正在组织人员去缅甸的若开邦。此前,印尼也发现有人正在组织武装人员去缅甸参加罗兴亚军。




新加坡海峡时报刊登反恐专家罗汉•古纳拉特纳的评论认为,IS希望可在菲律宾或印尼拿下一个省的领地,开设更多的训练营,在区域合作和反恐能力更为薄弱的东南亚国家中开辟新战场。
但由于东南亚各国边界地区尚未形成有效的监管与预防机制,再加上此地区海岸线长且岛屿众多,在各国还未形成有效的联合管理及海上巡逻等防范措施前,多国间的联合反恐显得捉襟见肘。


据路透社报道,现在的罗兴亚武装力量首领是一位来自沙特名叫亚塔乌拉的男性。近些年以来,有来自南亚、阿富汗的武装人员在秘密的培训罗兴亚武装使用武器,游击战战术和使用简易爆炸物等等。并且早在2012年,孟加拉国就有消息说孟加拉的武装组织正在输送武器给罗兴亚人。
2016年10月,罗兴亚军有组织性地发动针对警察哨所的袭击,随后引来缅军的强烈反击。今年这个组织再次组织超过1000名武装分子发动袭击,但似乎比之前准备更充足,动用的人员更多,发动的袭击也比之前范围更大。


缅军也证实发现这次罗兴亚武装的武器更加精良,人数更多,而且技战术能力,特别是协同作战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高,可以同时对不同地区的数十个目标同时发动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