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沙要拿回旅遊自主權 反对联邦当局巧立名目收旅游税

分类:犀乡论坛

Hasil carian imej untuk 肯雅兰全民党

肯雅兰全民党8月4发布文告:

砂沙要拿回旅遊自主權  反对联邦当局巧立名目收旅游税

近几个月来,砂拉越旅游业和往来旅客已对国阵当局的凭空添加旅游税课题诸多怨言。在GST怨气未消之时,國會又通過 旅遊 税法案 ,規定所有酒店業者須向旅遊住宿者征收旅遊税,未缴旅遊税者可被禁離境 。

此法令生效后,酒店業者必須在30天內向关税局註冊 ,违例者將被罰款不超過3万令吉,或 坐牢不超過1年的處罰 。

当前半岛与砂、沙 經濟疲軟 ,馬幣貶值 ,物價上漲 ,通貨膨脹 ,唯有旅遊業還勉强有些兴旺, 但如今又征收旅遊税, 這無異於殺雞取卵,打击了有助於复苏經濟的旅遊業 。

大馬皇家關稅局在上個月宣布, 要在8月1日開始落实2017年旅遊稅 ,酒店须向住宿者徵收2.5至20令吉不等 的旅游税。此一宣布,立即遭到酒店業者 、旅遊業者和各方的反對。砂拉越旅遊 、藝術、文化、青年與體育部長更大表不滿,還跟馬來西亞的旅遊及文化部長纳兹里咀斗 。砂拉越还退出了馬來西亞旅遊局。

基於砂沙反弹激烈,联邦當局不得不做適當的調整 ,7月26日 纳兹里宣佈, 所有等級酒店 徵收 每房每晚10令吉,国人豁免缴税。他還表示,部門徵收旅游税,10%税归还各州推廣旅遊業。

針對此,7月31日砂拉越首席部長阿邦佐哈利表示不滿仅获10%。他說有關的分配与當初的安排有所不同。他说 ,砂、沙已拟定一份聯合備忘錄 ,將提呈 联邦政府,並聯手以向聯邦政府進行協商。

政府徵收各種苛捐杂税,已使人民喘不過氣來。不僅如此,聯邦政府擅自巧立名目徵收稅務,並把绝大部分收入归到吉隆坡去,這很不公平的 。退一步來講,若实在要征收旅游税,也要讓砂沙自己負責管理和安排利用。这样,才有公平。

我們肯雅兰全民黨支持首席部长的这一做法 。凡關係 砂沙权益的事情 ,不要让步退却,而都要努力为人民去爭取 ,不僅要联合砂拉越所有朝野的力量,也要联合 沙巴所有维护自主权的力量,才能形成更大的力量,以達致要争取的目標。

砂、沙当年同意和马来亚共組馬來西亞之後,失去的東西太多了! 聯邦政府還在繼續剥夺砂沙人民的权益。我們砂沙人民應當進一步覺醒起来,團結起來,堅定不移的去拿回原本屬於我們的权益。

肯雅兰全民党南兰区部 发布於 2017年 8月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