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包庇非法开採铝土矿 反贪会捕10人

涉包庇非法开採铝土矿 反贪会捕10人
反贪委会週二深夜在关丹地区,扣押18辆运载铝土矿的罗里助查。
(关丹2日讯)大马反贪污委员会逮捕9名土地与矿务局(PTG)的职员及一名关税局官员,他们涉嫌包庇非法开拆铝土矿活动。

反贪委会文告指出,该机构今日凌晨进行一场大规模的检举行动,一举逮捕10名涉及非法开採铝土矿的人士。该机构兵分多路,同步展开逮捕行动。

文告指,首个逮捕行动在今日凌晨12时15分,反贪委会在关丹逮捕一名年龄56岁的关税局官员。隨后,落网官员被带往关丹推事庭申请延扣,获推事伊莲娜批准即日起延扣7天协助审查此案。

在另一行动中,反贪委会于凌晨3时30分至3时45分,短短15分钟內在关丹地区逮捕9名土地与矿务局的职员,落网者年龄介于29岁至59岁。

隨后,反贪委会还前往彭亨州土地与矿务局大楼、关税局大楼及关丹码头办事处展开搜查,并带走一些相关文件助查。

与此同时,反贪委会也在在昨晚深夜扣押18辆罗里,这些运载铝土矿的罗里,正要离开关丹武吉莪(Bukit Goh)及武吉沙古(Bukit Sagu)非法採矿区。

文告指出,虽然政府已延长禁令,禁止开拆铝土矿,不过仍有许多非法开拆活动在进行。该机构因而策划大型检举行动,揪出这些违法开拆者。

反贪委会情报组总监拿督斯里阿末库塞利受询时证实这项逮捕行动,并表示他们已埋伏了数月时间,收集到证据后便展开逮捕行动。

「我们情报组在收集了足够的情报及证据后,便策划了昨晚的逮捕行动,將他们一网打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