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为当年对付安华行动辩护 “身在政府须妖魔化反对党”

(八打灵再也21日讯)“当你身在政府,你必须妖魔化反对党。”

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为当年自己对待反对党及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的行动,进行辩护。

他受询及是否后悔当年对安华采取的任何行动,马哈迪说:“我只是根据当时的情况采取行动。”

不过,他表示,目前的情况则有所不同。

马哈迪也是希望联盟名誉主席兼土团党名誉主席,他接受泰国多媒体集团主席及记者专访时说:“如果一味挑起过去的课题,你将无法和任何人合作,你将经常与敌人打斗,这是不好的。

“我不会因为过去感到生气,他也不会为了过去而生气。”

他形容安华“确实有能力”成为首相,并指大马的未来首相不会如现任首相般,具有如此大权力。

另一方面,对于前政敌,即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马哈迪说,和过去比较,林吉祥并非这么坏。

他暗示,这属于政治策略,在负面的情况下描绘政敌。

“当你身在政府,你必须妖魔化反对党。”

他说,其前政党的人非常不喜欢林吉祥,不过,人们知道他并不如过去般坏。

马哈迪担任首相期间,林吉祥于1987年在茅草行动下遭逮捕,并在内安法令下扣留17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