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传功:论印度的“莽”与“孽”

来源:草野思想库2017/07/22 10:30:51作者:草野思想库

导读: 笔者一个多月以来一直在观察印度边防军公然侵犯中国领土的事态发展……  中国政府对印度已仁至义尽。对于印度而言,今日对中国领土的公然侵犯,一言以蔽之,谓之:蠢。中华民族祖先筚路蓝缕,一脉广大,繁衍延续直至今天、直至我们,自古至今一直秉承的最优良传统、最优秀品质,在笔者看来,主要可用两个词概述:自强、和善。

“动”不惧,“动”则“果”,“动”后需更“洒脱”、更“自如”。

笔者一个多月以来一直在观察印度边防军公然侵犯中国领土的事态发展……

中国政府对印度已仁至义尽。中国政府对印度之仁至义尽,我想全世界的中华儿女、炎黄子孙无不知晓。全世界有目共睹。

其实,如果第一枪一旦打响,印度的国运就此终结,这个国家之灭顶之灾已然不远矣!

明眼人一看便知,是美日的支持怂恿才使印度有恃无恐,敢冒天下之大不韪。而美日自己本身都不敢冒与中国进行战争的风险。

那么,印度为什么敢?

答案只有两字而已:无知。

俗话说,无知方无畏。

还有一句人人皆知之语: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

1962年中印之战,印度貌似有美国支撑、貌似有前苏联支撑、貌似有西方反华势力支撑……

请问今时今日究竟有谁会真正支撑或真正有底气支撑之?!

回答只一个字:无。

对于印度而言,今日对中国领土的公然侵犯,一言以蔽之,谓之:蠢。

中华民族祖先筚路蓝缕,一脉广大,繁衍延续直至今天、直至我们,自古至今一直秉承的最优良传统、最优秀品质,在笔者看来,主要可用两个词概述:自强、和善。

我们的“亲和”、“善邻”美好品质,现今具体体现在习近平主席所倡议的“一带一路”伟大构想;而“一带一路”的精神实为“亲、诚、惠、容”——不仅友邻、善邻、睦邻、亲邻、诚邻、惠邻、容邻,而且拥抱整个世界,即普—惠—于—世。

此点,无需赘述,毋庸置疑,仅从今年5月份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所出席的代表们中间便不难看出——众多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政商大腕、各界精英……

令人惊奇的事情是:印度高级别领导人或代表团缺席,表现竟还不及美日!

由此观之,印度今日之“鲁莽”,可谓“有案可查”。

今日印度之“鲁莽”,必为千古之“国际笑话”;

美日之怂恿或后台支撑者,更将沦为“国际笑话”!

其实,“国际笑话”中间还应加上一个“大”字。

当然,我们在捧腹之余应该做好一切准备——

一旦“莽”者希图一直“莽”,将似1962年的“容”转化为“不那么容”。

“动”不惧,一“动”则“果”,“动”后需更“洒脱”、更“自如”。

无奈并非无为,不忍不可遗祸,不动不为善——善有对象,对象不善,则难以善对之。

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

天佑中华,为中华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