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问鼎: 第2部分:巴拉无铁栏的监狱

巴拉被迫签署第二份宣誓书然后被俘出境。从此他们严格监控他,他连该说什么或做什么的自主权也丧失了。他发现他仿佛过着被监禁的生活,虽然没有铁栏和枷锁,却和监狱无异。

问题23:后来发生什么事?

答:迪巴指示迪尼斯在吉隆坡中环(KL Sentral)希尔顿酒店订了一间客房。我和苏烈斯助理警监一起回去我在万挠的住家看我的妻子及向她解释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很关心我家人的安全。迪巴已 经告诉我他要我撤回第一份法定宣誓书,然后立即与我的家人一起离开我国。我被所发生的事情吓呆了。我已经预料第一份宣誓书发布之后会被逮捕及被盘问,但没 有料到我的家人会受威胁,所以没有心里准备。连这位大人物级的拿督也牵连了,我意识到情况非常严重。

问题24:离开The Curve后你几点钟回到家?

答:我和苏烈斯助理警监在大约凌晨二时抵达我家。我向妻子解释一切,告诉她我已经接到指示,我们不得不在当天就收拾行李离开马来西亚。我也告诉她大清早就 要到移民厅申请孩子的护照,及更新她的。我安排了一位名叫克里斯多弗的朋友在上午8时30分来接他们到,并把他们及所有的行李载去白沙罗市中心 (Pusat Bandar Damansara)移民厅。

问题25:之后你去了哪里?

答:苏烈斯助理警监接着把我载到他处理电线的工地,他安排他的员工把货搬上一些三吨的卡车。然后我们就开车前往吉隆坡中环希尔顿酒店。

问题26:你什么时候抵达希尔顿酒店?

答:我们大约凌晨三时抵达酒店。苏烈斯助理警监打电话给迪尼斯询问客房号码。迪巴和迪尼斯都在大厅会合我们,然后我们一起上去客房。我已经被告知,我和我 的家人将被送往香港。我说我不想被送往香港,我宁愿去钦奈(Chennai, India)。迪巴表示同意。之后他试图为我们安排私人飞机。后来这不得不被取消,因为我们还是要通过机场的移民局。迪巴接着建议我们由陆路前往新加坡, 然后飞往曼谷再转机飞往钦奈。我同意了。他们继续针对我的第一份法定宣誓书的严重性进行谈论,告诉我说我必须撤回它,如果交易失败的话他们就不能保证些什 么了。最后迪尼斯回家小睡片刻。

问题27:在酒店房内你还讨论了些什么?

答:迪巴告诉我罗斯玛如何经常去他在东姑阿都拉曼路的店铺而逐渐变成非常要好的朋友。他不让我睡觉,因为他不停的说话。

问题28:那天清晨还发生过什么事吗?

答:迪尼斯精神饱满的回到酒店。大约在上午7时45分有人带了第二份法定宣誓书的草稿到酒店。迪巴接到一通手提电话后就到大厅去拿。不久后一名宣誓官 (commissioner of oaths) 抵达了。他是马来同胞。我被要求在宣誓官面前签署宣誓书,他见证我的签名。他问我知不知道他的办公室在哪里,我说不知道。他吩咐迪巴一定要在前往太子酒店 (Prince Hotel)的途中让我知道他的办公室在哪里。我根本没有机会看看这个法定宣誓书的内容。

问题29:这个时候你知道你会被带往太子酒店吗?

答:是的。迪巴已通知我说,他会在当天上午假太子酒店召开记者会,并确保有一名律师代表我。他叫我不用担心,我不需要说些什么,让律师向记者发表谈话。

问题30:你什么时候离开希尔顿酒店?

答:大约8时45分。迪巴、迪尼斯和我一起离开。我乘坐迪尼斯的宝马,迪巴则开自己的车。迪尼斯并没有告诉我宣誓官的办公室在哪里。

问题31:你什么时候到达太子酒店?

答:我们大约在上午9时15分抵达太子酒店,我们把车子直接开上停车场,并在那里等候当时已经在楼下的迪巴的进一步指示。最后迪尼斯接到一通手提电话,接着他陪我乘坐电梯下去到一个看起来像在较高一层的酒店大厅里。

问题32:你在那个大厅里有遇见什么人吗?

答:有。迪巴和另一名印籍男子在大厅等候。这名印籍男子名叫阿鲁南巴兰(Arunampalam),是一名律师。这名律师跟我说话,叫我在安排好的记者会 上保持沉默。他告诉我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和记者说话,他将负责发言。迪巴也指示阿鲁南巴兰不要回答超过三道记者的问题,并交给他数份第二宣誓书的复印 本以派给记者。

问题33:后来发生什么事?

答:大约上午10点钟我和阿鲁南巴兰先生乘电梯下去大厅,我们在那里会见了大约4或5名记者。阿鲁南巴兰先生与他们交谈,并分派第二宣誓书的复印本给他们。他向记者表示,我是在压力下签署第一份宣誓书,现在我要撤回宣誓书。他并没有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

问题34:在记者会进行时迪巴和迪尼斯在哪里?

答:我认为他们离开了酒店,因为他们没有参加记者会。

问题35:记者会之后发生了什么事?

答:之后阿鲁南巴兰先生开车送我回希尔顿酒店。他让我在底层的大厅下车,我从此再也没有见过他。

问题36:你曾经聘请过阿鲁南巴兰先生为记者会上代表你的律师吗?

答:没有。我之前从未见过这名律师。是迪巴是安排他在记者会上代表我的。我从来没有告诉他该说些什么。所有一切都是迪巴而不是我安排的。

问题37:你在希尔顿酒店下车之后做了什么?

答:我回到客房然后敲门。迪巴和苏烈斯助理警监都在那里。我在客房中等候,迪巴打电话给一位我认为是他的秘书的黄小姐(MS WONG)。她正与我的妻子 和孩子们白沙罗市中心移民厅,协助我妻子申请和更新护照。这个时候迪巴给我2万令吉的港币作为开销。他告诉我,他安排了旅游车送我和家人到新加坡,以乘搭 飞机去曼谷。

问题38:你什么时候离开希尔顿酒店?

答:大约下午1点迪巴接到黄小姐的电话,通知他护照已全部办好,接着一名印度司机载我离开希尔顿酒店。这辆客货车接着把我载到白沙罗市中心的移民厅。在途 中该司机不断与黄小姐交谈,并接到指示该在哪里会合我的妻子和孩子。当我们到达白沙罗市中心移民厅接了我的妻子和孩子后,我们把所有的行李搬上客货车然后 就出发往新加坡去了。

问题39:当你抵达新加坡后发生了什么事?

答:司机停在长堤的马来西亚关卡,我们都得下车出示我们的护照。我们的护照全部都没有盖章。接着,我们到达新加坡关卡,这次我们的护照都有盖章。办理好出境手续后,我们直接驱车到樟宜机场。

问题40:在樟宜机场发生了什么事?

答:我兑换一些新加坡的硬币以便致电给迪巴,询问我们到曼谷的航班。迪巴告诉我,我们的机票已经在胜安航空公司(Silkair)的柜台等候我们了。我去到那个柜台领取机票。我们乘达晚上8点从新加坡起飞的航班到曼谷。

(待续)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Part 2: Bala’s prison without bars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17-11-2009
翻译∶四月
发贴者 四月 时间: 上午12:58
标签: 翻译:逐鹿问鼎

登入为: admin
妙文:巴拉无铁栏的监狱.txt · 上一次变更: 2009/11/28 14:58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