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小时内商合作救国.林吉祥要晤廖马

《星洲网》2017-01-24 17:40

林吉祥(左三)在行动党领袖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左一起为瑟丽娜和沈志强;右起为哈宾达、林秀琴和阿里芬奥马。(图:星洲日报)
(槟城24日讯)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准备于72小时内,在任何时间地点,针对国家利益和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及民政党主席拿督斯里马袖强见面。

他说,有关见面,将商讨如何洗脱“马来西亚被全世界视为全球盗贼统治污名”的更大国家利益上的合作。

他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上述72小时,是今日中午12时到1月27日(农历新年除夕)的中午12时。

“廖马是否需要巫统的首肯才能回应呢?我等他俩在接下来72个小时内与我会晤的回应。”

被指U转怒抨投机分子

林吉祥说,只有思想狭隘者和政治投机分子,才会称他的举动为“U转”或伪善。

他说,他日前发表“倘若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同意下届大选首要事项就是拯救马来西亚,不让国家沦为全球盗贼狼统治的国家,我准备和哈迪阿旺合作”,引起马华和民政党不小的政治激荡。

他说,他并不知道哈迪如何回应,但他保持立场,即便他们之间有巨大的政治分歧,他准备和哈迪合作,将“马来西亚从全球盗贼政治拯救出来”。

至于马哈迪的问题,他说,他们两人对事情的看法和角度都不一样,彼此发表意见不必得到对方的同意,也不必一起讨论。

林吉祥补充,他不只准备和哈迪合作,也准备在洗脱“马来西亚被全世界视为全球盗贼统治国家污名”的国家利益上,和首相兼巫统主席纳吉、廖中莱、马袖强、国大党主席苏巴马廉及所有沙巴及砂拉越的国阵领袖合作。

盼廖警告非“戏码”

针对廖中莱表示巫统若一意孤行要提呈类同355法令,国阵将面临瓦解的局面,并警告即使马华在国会只有7名国会议员,也会全部投反对票。林吉祥说,假如这只是一场在中文媒体上演的“戏码”,没有受到国阵最高理事会或内阁认真看待的话,这又有何用?

“当廖中莱呼吁人民,尤其是华社,站起来阻止这项修正案在国会通过时,他是极其的不负责任的,因为在没有获得国阵政府放行的情况下,哈迪的私人法案甚至都不能在国会受到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