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 美正式退出TPP

《东方网》2017年01月24日

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 美正式退出TPP特朗普说,”我们所做的这件事情对美国工人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一(1月23日)签署行政命令,决定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係协定」(TPP),从而实现了他在竞选期间所做的这项承诺。

跨太平洋伙伴关係协定是一项由12国签署的贸易协议,也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亚洲政策的一个关键点。

特朗普在签署上述行政命令时说,「我们所做的这件事情对美国工人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特朗普曾在竞选期间批评说,跨太平洋伙伴关係协定会损害美国的製造业,是美国「潜在的灾难」。

特朗普在星期一上午同时表示,政府將大幅降低对公司的限制和税收,但是將对那些把工厂迁往美国以外的公司徵收很重的「边界税」。

他在会见洛克希德马丁、Under Armour、惠而浦、特斯拉和强生等12家公司高级主管时说,「你们必须做的事情就是留下来。」

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洛克希德马丁、Under Armour、惠而浦、特斯拉和强生等12家公司的高级主管。(照片取自BBC)
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洛克希德马丁、Under Armour、惠而浦、特斯拉和强生等12家公司的高级主管。(照片取自BBC)

跨太平洋伙伴关係协定:

* 涵盖全球40%经济的贸易协议,2015年达成,签署国包括美国、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和墨西哥等12个国家

*协议希望以降低关税的手段加强经济合作,促进经济增长

*协议包含的內容包括,实施劳工与环境標凖,保护知识產权、专利和其他合法权益

*协议希望未来能够建立一个类似於欧盟的新的单一市场

*批评者说,中国不在协议之內,协议实际上意在对付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