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内密探:时机诡异的意外车祸,属俄另类翻版,意在沛公

时间:2016-06-19 09:15来源:环球之音 作者:大内密探

内容摘要:前日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亲临现场凭吊我驻南联盟被炸使馆烈士,次日就发生素有中国第一鸽派之称的原驻法大使不幸“意外身亡”,这一前一后的两件新闻,顷刻间就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对照。后者的“不失时机”所造成的影响,直接对前者构成了不可避免的强大的反冲击力。如此之巧合,岂能用离奇二字可形容。难不成,这又是一场针对中国改变“韬光养晦”外交战略的震慑反击?或许,这正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惊天大阴谋!
原标题|大内密探:围剿之下的中国正被迫酝酿一场对外战争!

前日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亲临现场凭吊我驻南联盟被炸使馆烈士,次日就发生素有中国第一鸽派之称的原驻法大使不幸“意外身亡”,这一前一后的两件新闻,顷刻间就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对照。后者的“不失时机”所造成的影响,直接对前者构成了不可避免的强大的反冲击力。如此之巧合,岂能用离奇二字可形容。难不成,这又是一场针对中国改变“韬光养晦”外交战略的震慑反击?或许,这正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惊天大阴谋!

站在专业情报学的视角,只要对重大事件进行细微入至的分析与研判,真相或许就能渐渐浮出水面。按照情报领域通常运用的方法,综合一切与之有关的所有信息,再抽丝剥茧的从中层层筛选,然后再利用逻辑推理法将其一一串联起来,最后就能得出一个接近合乎情理的真相与预判。6月17日中国最高领导人在塞尔维亚首次亲临现场凭吊我国驻南联盟被炸使馆烈士,这不言而喻,显示出中国的外交政策正在逐渐改变。可万万没有想到,紧随其后的6月18日,素有中国第一鸽派之称的原驻法大使却在武汉不幸车祸身亡,进而引起舆论场的轩然大波,瞬间就将凭吊烈士的“一致对外”焦点转移到国内的“相互倾轧”之中。无论两者之间的关联是必然还是偶遇,但对于当前国际局势下被围剿的中国而言,都只能逼迫中国释放出不得不酝酿一场对外战争的信号!

中国“意外车祸”与俄罗斯“暗杀身亡”的诡异雷同

原驻法大使的“意外车祸”,与去年俄罗斯反对派领袖(前副总理)的“暗杀身亡”,只是主角不同的相同版本。如果将当前中国与当初俄罗斯所处的国际环境进行对比之后,就不难发现两起事件所发生的时间点上,似乎都有一种纷繁复杂难以透析的“迷惑假象”。但回顾俄罗斯反对派领袖被暗杀身亡时的国际背景,或许就能窥见到当今“意外车祸”的一丝丝猫腻。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被“暗杀身亡”,无论后来的真相如何,都赤裸裸的隐藏着美俄角逐的高峰点。其产生的背景是,美俄在叙利亚问题上多年来僵持不下,于是就兵临城下俄罗斯,点燃乌克兰,试图迫使俄罗斯就范。但俄罗斯宁愿抛出核武论也不愿有丝毫妥协,不仅吞下克里米亚而且还让乌克兰处于东西割据的状态,反而让美国骑虎难下。最后,各方不得不走向利于俄罗斯的谈判桌。2015年2月11日俄乌德法明斯克会议召开,但左瞧又瞧横看竖看,谈判协议的最终结果,并没有达到美国所预想的目标。随后,美国指责俄罗斯没有履行协议,试图再次呼吁欧盟加重制裁俄罗斯,但因欧盟内部仍然意见不一和中国无私援助俄罗斯经济的情况下,显得是那么的苍白无力。在外部穷尽一切手段之后,俄罗斯仍旧岿然不动,于是就只能从俄罗斯内部入手,仅仅两周之后的2015年2月28日,俄罗斯反对派领袖(前副总理)恰巧就被“暗杀身亡”。

俄罗斯“暗杀事件”的诡异是,所有的时间、地点、人物、政敌,作案动机都指向了普京,也就是,由暗杀事件所产生的效应,无论从哪个角度去审视,所有的矛头都是冲着普京而来。而西方国际舆论也趁此向普京发起舆论攻势,试图掀起俄罗斯反对派引发俄罗斯内部混乱,迫使决不投降的普京下台。

而今,原驻法大使的“意外车祸”,无论是正常的还是非正常的,都不可避免的对“凭吊驻南联盟被炸使馆烈士”形成强烈的反讽,也是直接间接的冲着中国最高领导人而来,似乎正是用对付俄罗斯的方法来对付中国。不管离奇车祸的真相究竟如何,西方必然都会借此大作文章一番,这是他们的一贯伎俩。目的仍然是挑起民意纷争,伺机制造混乱,削弱领导人影响力、难以有效凝聚民意一致对外,以便从南海东海的角逐中获利,迫使中国就范。

 诸多因素决定“意外车祸”的必然

原驻法大使的自身因素,为“意外车祸”的必然性埋下隐患。第一,他是中国最典型的鸽派代表,哪怕美军强闯南海之际,也是反战的;第二,前段时间鹰鸽之争突然旧事重提,闹得沸沸扬扬满城风雨,由此证明他具有撕裂中国舆论场的影响力;第三,1999年中国驻南联盟使馆被炸之时,他正好是驻法大使。那么,根据这三条因素,就可以制造出一个欲盖弥彰的易于大众接受的“假象”,即“车祸”是中国当局“指示”所为。只要“意外身亡”的时机恰当,就能将所有矛头对准中国当局与中国最高领导人。

那么,“意外车祸”的假象又该如何导演,这就得从当前国际局势背景与国内舆论纷争的方向去分析。

国内:第一,2016年6月5日香格里拉会议,中国军方演讲强硬;第二,6月6日中国任免了一批驻外大使;第三,6月10左右,两年前的鹰鸽之争,突然被再次推向舆论前锋,另外,原驻法大使曾在辩论之中,有一句值得特别注意的观点,“谁高举战争的旗帜,谁就会碰得头破血流”,还有,中国南联盟大使馆被炸期间,他是驻法大使。

国际:第一,2015年10月27日,美国第一次入侵中国12海里,当时一触即发,但鲜为人知的是,当时法国军舰也与美军一同出现在南海;此番美法联军的态势与第二次鸦片战争之英法联军毫无二致;这就是为什么本文只以“原驻法大使”而没有用“原外交官”的原因,即身份与法国有牵连。而法国今年又三番五次高调介入南海,美法联合军舰时常出现,甚至到了对中国完全撕破脸的程度。第二,2016年6月9日,中俄军舰首次进入我钓鱼岛12海里。这是既是对香格里拉会议上遭到围攻的威慑,也是对美国过去强闯中国南海12海里的回击。对于俄罗斯军舰的配合出现,也是在情理之中,不能忘恩负义。第三,2016年6月14日,东盟会议伪声明竟然被出卖给法国《法新社》,随后有关东盟会议的其他表态又被出卖给美国《华尔街日报》,致使联合声明流产。整个过程实际上就是在围剿中国。本属中国势力范围内的东盟竟然不受中国所把控,这给予了中国最为沉重的打击。第四,2016年6月17日,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亲临现场”凭吊我国驻南联盟被炸使馆烈士,所释放出的信号很明确,就是要逐渐改变韬光养晦的外交策略。

正是由于中国的日渐强硬,摆出不惜一战的姿态,令军事上施压、外交上围剿中国的势力开始恐慌,因任何大国也担心直接与中国开战的后果,大国开战意味着就是生死大战。于是,犹如对付俄罗斯那般,在外部环境不能令中国就范的情况下,就择机选择在中国内部制造麻烦,并借此转移视线,分化中国一致对外的民意,削弱中国最高领导人的影响力。因而在中国最高领导人凭吊驻南联盟被炸使馆烈士、彰显出强硬姿态之时,原驻法大使“意外车祸”的巧合,就是最佳时机。而且丝毫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意外车祸”一旦栽赃得逞之后的危险

只要根据上述国际国内列举的公开信息,就可以轻易地推论出一个无懈可击的所谓证据链条,无形之中就可以将“意外车祸”嫁祸于中国当局,使人产生兴奋或仇视的错觉、误认为这是中国当局在借机铲除投降派。

其推论大体是,在南海的角逐中,除了美国的公开站台以外,法国也对中国日趋强硬起来,于是中国军方罕见性的在香格里拉会议上指名道姓的批评美国等国,然不识时务的曾经是驻法大使的鸽派仍然不能领会当局意图、屡屡发表不当言论,于是中国当局恼羞成怒的把东盟会议的失败归咎于外交上长期以来的“鸽派”所致,频频撤换驻外大使就是证明之一;中国当局为进一步表明誓死捍卫中国领土领海的强硬态度,最高领导人就首次亲临现场凭吊驻南联盟被炸使馆烈士、借此唤醒民众对西方的仇恨,以示对美法等国的公开回击与警告,同时,南联盟大使馆被炸期间正是原驻法大使在法国任职之时,而原驻法大使曾经的言论“谁高举战争的旗帜,谁就会碰得头破血流”(正如俄罗斯被暗杀的反对派领袖曾说过“自己会被普京干掉”的那般)显然是在嘲讽中国最高层,这些因素促使中国当局以“意外车祸”来拿其祭旗,这既可以警告美法不要若是生非得寸进尺,也可以威慑国内媚外派在内忧外患之际切不可逾越雷池半步。

看看上述推论,只要栽赃于中国当局,几乎是找不到任何破绽的。也正是几乎找不到任何破绽,“意外车祸”才被导演。一旦栽赃得逞,中国最高领导人就有被民意架空的危险。届时,国内外势力就会蠢蠢欲动,伺机制造中国混乱,各自从中获利。

  破局

对于这处戏,中国应该如何破局,或许从俄罗斯的前车之鉴里,能得到一个战略参考。

当初俄罗斯发生“暗杀事件”,的确给了普京一个措手不及,其民意支持一度低迷,似乎俄罗斯时时处于一夜崩溃的紧张状态,普京面临着不得不下台的危险境地。普京为了挽回局面,与电视节目连线时,谈到“我们是拥有巨大发展潜力和丰富自然资源的国家。当然,我们还是核大国:我们拥有可与美国相提并论的强大核实力。”用幽默的口吻在讽刺美国的同时,也在增强国内民众的信心。

俄罗斯“暗杀事件”不但没有令普京下台与妥协,反而还促使普京在几月后首次空袭叙利亚,并命令美军一小时内撤离战场。既然中国“意外车祸”的国际背景与俄罗斯“暗杀事件是如此的雷同,再加上近来中国处处被围剿的困境,那么中国被迫酝酿一场对外战争,也就迫在眉睫,且属情理之中。

据当前形势分析,中国被迫对外作战的目标有三个,越南、菲律宾、日本,而且都是海战。如果是对越自卫还击战,大部分会选择在北部湾海域,但有鉴于当前越南请求中国协助搜救“接连失事”的一架空军飞机与一架海警飞机,关系处于缓和状态,未来的作战机率降低。如果是对菲自卫还击战,大部分会选择在菲律宾军舰坐滩的仁爱礁,但有鉴于新任菲律宾总统与中国有缓和的迹象,因而未来的作战机率很低。如果是对日自卫还击战,大部分会选择在钓鱼岛登岛战役,就目前中日关系而言,对日作战的机率最高。随着局势的演变,如果中日关系得到缓和,但在南海东海问题仍然没有回到中国提倡的双边对话机制时,那甘愿作美国跳蚤的台湾,大陆就会毫不犹豫的实行武统。

在外交上处处被围剿,再加上美国的咄咄相逼,中国唯一的选择就只能是“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最后总结,“意外车祸”尽管被官方定性为“单方车祸”,但并没有公开否定有其他可能。就算以后经过详细调查之后,官方定性为的的确确就是一场“意外车祸”,也属于正常范围,毕竟敌人太狡猾。举一个列子,如果在恰当的时机,将人引到预先设定的位置,让头顶上自然融化的尖冰致其意外死亡,谁又能知道这就是一场谋杀。美国并不是没有做过这样的事,2013年支持斯诺登的美国记者,就是所谓的意外车祸而亡……

作者:大内密探(本文系作者投稿)

来源:环球之音

责编:huanqiuth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