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庭推翻法院決定‧楊家偉不准保釋

《星洲网》2016-05-28 11:13

(新加坡27日訊)高庭今午推翻國家法院的決定,不準被指涉及一馬公司案件的獅城中心人物楊家偉保釋,讓這名新加坡瑞意銀行前職員一場歡喜一場空。

新加坡國家法院星期四允許已被還押41天的楊家偉(33歲,譯音)以60萬元(約177萬6千令吉)保釋。

然而,控方成功申請暫緩讓楊家偉保釋,並在當天向高庭提出緊急申請,檢討國家法院准許楊家偉保釋的決定。

指嘗試教唆證人

第二副檢察長郭民力今天極力促高庭繼續還押楊家偉,因為這名被告在落網後接觸至少5名本案的證人,並被指嘗試干擾這些證人,包括銷毀證據和教唆他們給假口供。因此,若讓他保釋會造成不公。

郭民力強調,這是新加坡最大起洗黑錢案件,也是一起非常複雜的跨國罪案。他說,楊家偉相信從罪行中偷偷賺取至少1千800萬美元(約7千326萬令吉),若罪成會被判多年監禁。郭民力陳詞時,穿著紫色囚服的楊家偉不時搖頭,似乎反對控方的指控。

伊萊雅士高級律師自然反對控方要求推翻保釋的決定,並說除非決定是明顯錯誤的。他說,楊家偉涉嫌幹下的罪行是可保釋的,所以這是楊家偉作為被告的權利。

高庭法官陳成安應控方所求,下令繼續還押楊家偉,因為他相信後者可能會干擾證人,妨礙司法公正。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1MDB債務爭議】

(星洲日報)

– See more at: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81132?tid=1#sthash.dxcuaus5.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