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拆屋三赔偿却恫言撤回 居銮原住民批当局忘记承诺

《当今大马》2015年10月23日 下午1点43分

柔佛居銮19户原住民遭强拆住家一事延烧,虽然原住民发展局(Jakoa)早前承诺三项赔偿,但原住民昨日却收到该局信函,恫言撤回说好的赔偿。

这些原住民落户在居銮甘榜拿督阿都拉曼耶欣(Kampung Dato’ Abdul Rahman Yassin),居銮土地局和市议会单位是于前天早上9点前往该村强行拆除。

原住民最后成功中止拆迁行动,并在商谈后获得当局三项赔偿承诺,即他们将获得2500令吉现金、新家和农场工作,当局也承诺原住民将在周五(今日)获得原住民发展局的书面保证。

不过,根据原住民昨日收到的信函,原住民发展局设下一个先决条件,而若原住民没全面合作,该局可撤回赔偿。

批发展局忘记承诺

根据行动党居銮国会议员刘镇东的特别事务助理赛奥马(Sheikh Omar Ali,见图)昨日文告所附上的原住民发展局公函,该局是要求该村完全清空后,才会给予原住民赔偿。

因此,他批评该局忘记承诺,原住民原本期待收到赔偿保证信,最终却收到这样的信函。

“当局在21日(周三)拆除时,由于一些原住民拒绝搬迁至临时住家,双方达致一个共识,即涉及的几间住家不会被拆除,直到他们收到原住民发展局保证赔偿的白纸黑字。”

“这是原住民在当时的协商中,所收到的口头承诺。难道原住民发展局已忘记了?”

赛奥马促请原住民发展局守诺,向原住民发出保证信,原住民也会遵守搬迁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