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先生,人家说慈善是从自家开始的!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10月5日 下午 07点30分

 Mike Tan

快讯:帮助一名陌生人确实是好的,但是若能够帮助自己人不是更好吗?这就是兴权会主席瓦塔慕迪(P Waytha Moorthy)所提出来的问题。

在最近的声明中,他表示虽然兴权会赞同政府欢迎3000名难民的决定,然而如今在国内也有超过30万名流离失所的马来西亚印裔,他们的地位处于法律未决的状态。

是的,政府可以帮助3000名外国人,但却忽略了30万名自己人。

无国籍的马来西亚人问题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而且大部分都是印裔。

根据兴权会表示,问题源自从1970年开始就流离失所的80万名种植园工人。

尽管国会议员以及政治家都承认这些无国籍的人为马来西亚土生土长的人,但是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以缓解他们的困境。

相反的,他们遭受歧视,并一直受到有关当局的摆布。尤其是当大选临近时。

然后,政治家就会开始作出一些陈词滥调,并开出没有任何真正意义的许诺。

这些无国籍的人没有多大的生存机会,他们想要在马来西亚建立体面的生活,但是不太成功。为什么呢?

因为如果你是一个无国籍的人,你将没有国民身份,若没有国民身份你不能去上学。没有国籍,你连身份证也出不了,若没有身份证,你也无法找到稳定体面的工作。没有教育、没有工作,还有比这更糟糕的吗?

这些人生活在恐惧当中,并躲避有关当局。他们堕入犯罪并且无法无天。

当他们在不登记之下结婚并生下孩子时,循环进而重复,而他们的孩子也不能登记为公民。

就让他们一样,他们的孩子也不能上学,最终被忽视并从主流社会中被边缘化。

这些马来西亚印裔的后代子孙,很容易就会成为犯罪的目标以及牺牲品,他们甚至会堕入犯罪或不当的活动当中。

但针对这个问题,兴权会能够做些什么?它是否能够解决这种情况?可悲的事实是否定的。解决之道在于政府的手中。

它所缺乏的正是其政治意愿以及这么做的道德良知。

马来西亚政府敞开大门欢迎3000名叙利亚难民,但却对自己30万人民视而不见。

这种事不需要天才都知道当中存在可怕的错误。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4502#sthash.cOharaEL.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