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迟党选:领导人害怕面对自己的党员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6月28日 下午 08点30分

Cynic View

点评:巫统的分裂导致推迟党选举直到下次全国大选(2018年年中前必须举行)的决定,告诉了我们有关巫统的一切。

是的,该党党章允许如此。而没错,前两个党主席与首相均如此。但是,对于实行民主的政党来说,这仍然是不正确或恰当的决定。

190个区部中的31个区部肯定认为党选举应该照常进行。这就突显出了巫统的潜藏困境。

正如纳吉在周五晚上公布有关决定时所确认的——作为一个民主政党,巫统应该接受不同意见的声音和健全的反对党。俯首帖耳的现象只会导致毁灭。

如果一个人对自己的政策、方向、行为和领导深具信心,那么其成员或代表们就没有理由不支持他们。因此,定期的党选举是意味着胜任的与负责任的领导人寻求新授权的一种方式。

但政客们就是政客,他们会用所有的招数来延长其对权力的掌控。

一个流行的策略是开启妥协方案,例如提议最高职位无需竞选,以此维持一个人在党内(与政府中)的地位。但是,没有基层的支持和授权的,这究竟是怎样的一个领导人呢?

所以,看来该党的领导人目前得到了一份延长的“合同”及缓解的机会,直到第14届大选后才面对党员的判断。但你却无法预料什么。毕竟,这是巫统。即使你为党、国王以及国家做了最好的事情,你仍然可能在任期结束之前被要求下台。这是发生过的,而最近的一次是2008年大选之后。

该决定给人的印象是,该党的领导人已陷入绝境中。对于不敢寻求新的委托授权,普通党员如何看待他们?甚至出现了传闻,即持不同政见者的资深党政官员将遭“砍”下来,以巩固最高层的权力。

那些期待明年党选举的、并鼓动改革的人士,似乎被包抄了;从现在直到全国大选,预计他们将服从党领导层,否则将遭“切除”了。31个区部的不认同推迟党选举的领袖似乎都置放在“砧板”上了。

慕尤丁慕尤丁

有趣的是,巫统二号人物慕尤丁在去年11月主持青年团联合会议的开幕时,如是说道:“

“如果巫统希望成为未来的政党,巫统的形象应符合年轻马来人、马来专业人士以及城市和农村地区整个年轻一代的精神。”

“他们是我们党的未来。”

他还建议巫统考虑依据党章的规定而进行党选,而不是推迟到下次大选之后。

“我相信巫统不会分裂,若进行党选的话。巫统领袖足以成熟应对它。我个人将支持我们的主席(纳吉),以确保党的改革与振兴得以实现。”

而如今党选遭推迟了,人们好奇慕尤丁对此有什么说法。他支持有关决定吗?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0290#sthash.c9ZKSeHo.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