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布城无法与泰国警方紧密合作?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6月28日 下午 06点30分

 V Shuman

快讯:如果你碰巧阅读了近来的新闻,你会看到我们的内政部,在处理涉及沙地石油国际公司前主管西维尔祖斯多(Xavier Andre Justo)的案件上,是如何超强有效的与泰国警方展开了合作。

看来,某些政府的领导人倾力在这案子上,并希望它尽速地得以终结掉,原因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我们看到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几乎每天发表声明,谈论要对付那些“串谋与祖斯多以击垮首相、1MDB和国家”的人士。

与往常一样,布城的瞄准目标包括了媒体。

但对最近的一个课题,许多人也肯定想要一个迫切的答案。是的,旺吉辇(Wang Kelian)死亡集中营课题的进展如何?

而与此案件有关的逮捕又如何?大约一个星期前,阿末扎希对媒体表示,当局对此逮捕了几个人,但拒绝透露姓名和被捕人数。

多家媒体报道指出,遭逮捕的是罗兴亚代理人和跑腿,或俗称的“小鱼”。

可难道这些人是自己策划并管理这非法集团的运作,而执法机构的内部官员或其他有影响力的个人或团体没有参与其中?

相比之下,泰国对此事件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并对他们做出的逮捕公诸于世。这甚至揭示了遭到拘捕的达官贵人的名字,其中包括涉嫌与贩运人口集团有联系的三星级将军玛纳斯(Manas Kongpaen)。而泰国军方甚至暂停了他的职务,这是我们这里闻所未闻的事情。

为什么我们的内政部和警方,不能像对待祖斯多案件般,与泰国同行进行紧密的合作,以解决死亡集中营和人口走私问题?毕竟,在双方国家边界所发现到的乱葬岗,两者都有关联的。

更何况这涉及数百人的生命!而祖斯多弄死了多少人,竟值得这样的审查?

还是因为数以百计的罗兴亚人的生命的价值,竟低于一定影响力的人物的名声?

而再一次地表明,布城的行事缺乏或不存在“优先顺序”的原则。

如果马来西亚需要一行标语,像德鲁·凯里(Drew Carey)在其节目“天外飞來一句”(Whose line is it anyway)的说法,这将是“欢迎来到马来西亚,这是无尽可能性的土地,这里被告人可逍遥法外,信使却遭打击。”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0284#sthash.PRVrN5O6.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