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不利母语教育 董总力促纠正教育蓝图

《赤道论坛》2015-03-08 12:44南洋商报/雪隆

 

 
吉隆坡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的理事和众贵宾捞生,
希望新的一年步步高升; 右起为吴振声、杨国瑞、
刘炳芳、叶新田、邱锦成、吴治平、皱寿汉、
拿督郑金德和王琪丽。

(吉隆坡7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指出,董总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促请政府纠正《2013-2025年教育蓝图》中对母语教育不利的政策和措施,让母语教育的生存与发展拥有足够的空间。

他强调,这是族群在宪法下的合法权益。

他指出,董总截至目前已收集90多万个签名,并会在4月作总结,以赶在5月召开提呈国会,同时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提出申诉,反映我国母语教育没受到公平及合理的对待。

他也提醒大家,维护华教是场长期抗争的任务,大家提高警惕和时时保持团结,才能确保华教永续的生存与发展。

昨晚出席雪隆董联会和吉隆坡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办的新春团拜时,这么指出。

出席者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雪隆华校校友会会长吴治平、吉隆坡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署理主席刘炳芳、副主席蔡新贵、总务邱锦成、南强华小董事长拿督郑金德和新纪元学院公管处主任吴振声。

叶新田指出,新春团拜是华团优良的文化传统,大家放下歧见重新团结,通过团拜加强联系,对维护母语教育的共同理念是有很大的作用。

他说,吉隆坡南区各校今年面对居民外移,学生来源减少的问题,因此工委会需要加强关注或设立专案小组深入探讨,提出建设性的解决方案,正所谓一校有难,八方支援,有助克服问题。

杨国瑞:政策影响未来教育 改变家庭命运

吉隆坡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杨国瑞指出,教育好一个孩子能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教育政策则关系母语教育的将来,因此华社必须团结一致才能捍卫华教,根本没有分裂的本钱。

他指出,回顾刚过去的2014年,为维护华文教育,面对各项路线、方针和策略的问题,围绕建设华教的工作都尽量展开。

他说,近年来,吉隆坡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受到大环境的影响,在活动上显得有力所不及,因此期望三机构成员能支持发展华小工委会的工作,使工委会更具活力。

他指出,新的一年又适逢是吉隆坡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进入创会39年,新的一年将筹备庆祝40周年。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