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火箭37國會議員議決‧續挺安華任反對黨領袖

《星洲日报》2015-03-09 17:36

(吉隆坡9日訊)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說,行動黨37名國會議員經今日會議後議決,只要拿督斯里安華依然是峇東埔國會議員,該黨將力挺安華繼續擔任國會反對黨領袖,也不會接受任何對安華反對黨領袖地位的質疑。

他也說,行動黨也支持由安華長女即班底谷區國會議員努魯依莎,明天代讀國會反對黨領袖的辯論演詞。

他說,由努魯依莎代表是最為恰當的選擇。

“潔蒂應對1MDB作交代”

林冠英促請財政部長、財政部及國行針對一馬發展公司(1MDB)涉及的爭議與疑問,給予解釋。

他強調,一馬公司已引起各方非議,基於國家利益,當局有必要作出交代。他也點名國行總裁丹斯里潔蒂,針對一馬公司表明已從開曼群島撤回投資,但該筆款項是否回到大馬、究竟去向何方,撤資的作業過程以及該公司被指轉入Good Star Ltd公司7億美元款項,是否符合國行條例?

林冠英是針對英文財經雜誌《The Edge》封面報道對一馬公司提出的多項重大疑問,要求當局關注。

“這是報章挑起的問題,別說是民聯對國陣提出的疑問與攻擊,有關問題涉及商業操守、司法等,他們應該做出解釋。”

林冠英在稍早前發表的文告也呼吁政府針對一馬發展公司醜聞展開調查,認為這是“淨化”馬來西亞、邁向廉潔的最佳起點。

火箭抨警延扣公青團長

另一方面,行動黨抨擊警方與總檢察署延扣“我們抗爭”(Kita Lawan)集會發起人之一的公青團長兼雪州行政議員聶納茲米3天。

林冠英表示,聶阿茲米為民選代議士,且是雪州行政議員,並非危險人物,只是行使個人和平集會的權利,警方大可在無需延扣下完成調查。

他也說,該黨也嚴正關注,集會另一位發起人行動黨社青團團長兼亞沙區國會議員張聒翔可能會成為下個“目標”,而該黨已指示律師團協助為張聒翔辯護。

林冠英抨擊,在過去6個月來,國陣政府對民聯領袖展開大型的攻擊行動,單是行動黨就有16名民選議員遭警方傳召協助調查,其中有5人被控上法庭。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1MDB債務爭議】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