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允陈平骨灰回国天理不容 老左战友抨政府违合艾协议

《当今大马》2014年11月30日 傍晚5点00分

《合艾和平协议》签署25周年纪念晚宴昨晚顺利举行,并没受到前几天出现的神秘布条的影响。大会敦促马来西亚政府兑现承诺,让已故马共总书记陈平魂归故里。晚宴主办单位是前马共成员组成的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该会会长李学智(下图)致词时敦促,合约签署三方遵守协议,特别是我国政府俯顺民意,允许陈平骨灰运回家乡。

“作为协议签署人的陈平已逝世一年,而无法出席纪念会。活着的陈平不能回马,焚化了的陈平也不能回马,当权者如此亵渎民间习俗的行为,天理不容。”

巫统报警促对付

几天前,槟城出现数条印有已故马共总书记陈平和3名民联党领袖肖像的横幅,影射后者有份联办一场纪念“马共战士“的晚宴。针对此,肖像被盗用的槟州行政议员阿菲夫已指示助理报警。

此外,巫统巫统打昔汝莪区部及非政府组织也报案,要求警方调查和援引煽动法令严厉对付举行宴会的团体,以免共产主义死灰復燃。

这场纪念《合艾和平协议》签署25週年晚宴,于昨晚7点半假才能园多元化礼堂宴开90席,并获得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包括东马和合艾的人士出席。

主办单位原本礼貌上邀请当地(北赖)州议员兼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出席,唯最终只有林峰成行政议员赴会。

污蔑和否决功绩

李学智致辞时指出,陈平为马来亚的独立和民族解放奉献一生,在人民心中是永远的英雄。但英殖民主义者却恨之入骨,冠以“恐怖分份子”的污名。

“历届执政者及追随者,秉承殖民主义者衣钵,妖魔化陈平。”

他说,陈平病逝后,就有所谓“马共问题专家学者”及别有居心者,以所谓“反思”为名,蓄意贬低和污蔑陈平领导的进步事业。

“总之这些人的意图,无非是通过造谣污蔑,贬低和破坏马共与陈平的形象,进而否定他们的历史地位和功绩。 ”

为协议蒙上污点

尽管如此,他说,一些受访的时事评论员、学者、参与和见证”合艾和平协议“的泰国将官认为,马来西亚政府在两个大原则上违反协议,即:一、禁止陈平回国;二、继续在舆论上攻击马共是恐怖份子。

“陈平5年前在20周年纪念活动上指出,马来西亚政府知道马共把马来亚从日本人和英国人手中解放出来的贡献。1974年,(第一任首相)东姑曾说,华玲(谈判)直接导致独立。”

“陈平当时也指出,1989年的协议是马来西亚政府和马共秉持真诚、宽宏谅解的气氛下签署。马来西亚当局一直不允许他回去,使备受称颂的协议蒙上污点。”

“曾作为马方谈判团队的前总警长拉欣诺在90年代,与大学生谈及我国独立问题时候,承认马共在抗击日本侵略者和争取我国独立的贡献。他对政府违反协议,禁止陈平回国而感到失望。”

弘扬协议的精神

李学智认为,陈平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愧是真正的爱国主义者和人民英雄。因此,在我国革命运动的历史上享有崇高的威望和不可动摇的历史地位。

“在纪念《合艾和平协议》25周年之际,我们缅怀签署协议功臣及一代伟人陈平,并致以崇高的革命敬礼。”

“尽管他再也不能出席我们的集会,但他为我国独立无私奉献一生的精神永垂不朽。人虽离去,却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据他指出,除了要求骨灰运回家乡,25周年纪念活动的目的也弘扬协议精神,反对一切形式的残暴和非正义的政治图谋而斗争,为促进以民为本、民主协商、公平竞争、多元团结的社会改革运动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