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

《光华日报》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三十日 晚上九时五分

文:丁玉珍

每年的巫统大会,都会有人跳上台发表偏激言论,语不惊人誓不休,希冀一席话成名,博出位、博好感,妄图因此有机会出头天。

今年巫统大会也不例外,巫统槟城峇东埔区部代表拿督莫哈末再迪就指责,槟城部分华人的经济实力来自于捞偏,他们从事黄色架步及开赌,拥有庞大的经济实力。

这位仁兄指责槟城华人包揽了黄、赌两大偏门行业,还未把毒也算在华人头上,总算是留了一点口德。

槟州总警长即时回应,州内已无任何非法网座赌博活动,涉嫌卖淫的陪座女郎也近乎绝迹。至于地下万字厂,全国都有人经营,不止槟城一州。

莫哈末再迪老兄本来是想针对林冠英发难,指责华人管理的州属执法不严,扫黄扫赌不力。岂料误伤正主儿,要羞辱林冠英,却掴了内政部长一巴掌。

不要忘记,警察部队是由内政部管辖,槟城首席部长是无权过问的。如果槟州警方需要看林冠英脸色做人,就不会发生巫青团员硬闯州议会而未受到当场制止的事件了。

另外一点,民联执政槟州才只有6年多的时间,再迪老兄现年不会只是18岁,6年之前他方始知道槟城华人捞偏吧?说到底,为了打击林冠英,连前朝执政槟城长达50多年的国阵政府也牵扯在内,这个指责,未免覆盖率广而且深,骂人烧到自己的手指头,难怪旅游部长骂他愚蠢。

远 的不说,我们就从上世纪60年代谈起。当时的华社领袖,哪一个不是身家清白,信誉卓著,甘于奉献的殷实商人,他们都是南来打天下,凭着刻苦耐劳,克勤克 俭,眼光独到,洞悉先机累积财富,白手兴家的正当商人。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在发家之后不忘慈善公益,从本身的财富中拨出千万家财办教育、建医院、施医赠 药,福泽万民。有哪一点对不住槟城社会,对不住槟城人的?槟城之所以有今日的繁荣昌盛,这一辈的先贤的贡献,是不可以一句话就能够抹煞的。

我 从1969年就晋身报界,亲身见证这一辈的华社领袖对社会对国家所作出的贡献,他们辛劳耕耘所得的成果丰硕,是应得的回报。而他们毫不吝啬的捐献财富,为 国家社会造就人材,为慈善公益献力,打造爱心社会,让这个世界更有温情与关爱。这些这些,都不止是发财立品的伪善行动,而是真心实意对社会的回报与反馈, 对这些先贤的善行,我都心存敬意,佩服他们的无私奉献。

华人南来之后,可以累积到财富,全凭勤劳工作,生活俭约。勤俭持家,是华人家庭的基本生活守则。还有,我们相信,再穷不能穷教育,不论生活多么清苦,都会尽量让子女上学读书,不会让下一代成为目不识丁的文盲。

唯有教育子女成材,才能改善家庭环境,让下一代冲出贫穷的桎梏,各自营造头上的一片天。我们更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华人的财富,是靠本身辛劳耕耘才获得的成果。我们赚一千令吉的话,会收存400令吉以备不时之需,不会寅吃卯粮,过了今天,明天再来打算的过日子,捞偏之说,荒谬之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