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参考章程諮询律师‧ 解散董总中委须接要求信

《赤道论坛》 於2014年2月29日 

(加影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解散董总中委必须接获要求信函,继而进行研究才能作出决定,而不是他个人的权力。

他说,虽然目前有人建议解散董总中委以解决风波,但至今都未正式接获相关的要求信函。

“一切需正式接获相关信函后才能进行探討。而我也必须花几天时间,从章程及法律角度研究,並諮询律师及各方的意见后,才能回应。”

他强调,由他召开的特大將如期举办,至於是否流会则看当天的出席者有无达到法定人数。

他说,这是他加入董总20年来首次发生,至於是否他过去所经歷的风波中最严重的一次,他坦言难以作比较。

签名运动获90万支持

他於週五晚出席蕉赖九支华小82週年校庆暨筹募智慧教室基金联欢晚会时,发表谈话。当晚筹获款项达50万755令吉10仙,超出预期的目標。

他认为,政府坚持推出《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及《2012年国家教育政策》,犹如“说一套,做一套”,最终是为了实现单一源流学校的目標。

他解释,华社要求政府根据社区的人口结构和母语教育的需求,制度化拨款及拨地增建华小,却一再遭政府漠视,隨之更有一些极端领袖的诬衊,声称华小是个危险物。

“《大蓝图》的存在是对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不利,这將会导致华、淡小面对严峻的边缘化和变质问题,甚至失去法定地位而消亡。”

叶新田也提及,早前董总所发动的签名运动已达到90万人签名的支持,为此他促请民眾“再接再厉”支持这项签名运动,以便达到100万人签名目標,让董总展开进一步的行动。

“达到100万人的目標后,董总会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课文组织提呈申诉书,反映我国母语教育遭遇的打压和困境。”

他补充,为了爭取自身的利益,董总內部现在也出现一些具野心的势力,而非防范教育大蓝图及对付打击华教的极端份子,让华教陷入困境並感到失望。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