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公请留,华教需要你们!

《赤道论坛》 於2014年11月29日 

~作者: 存展

董 总主席领导人叶新田和邹寿汉,这两位由全国各州董联会以民主方式甄选出来的主席和署理主席,经过新纪元学院院长的更换事件;针对新教育大蓝图的应对方式与 教总的分歧;大选前与朝野政党的互动、博弈;发动到国会大厦请愿;发动反对教育大蓝图的签名运动;申办关丹华文独中与是否让属于国民型私立中学的关丹私立 中学参加统考等一系列事件后,確实硬碰了许多不同类別的华团领袖与华教人士;跟隨著博士柯嘉逊离开新纪元学院的那班人,不赞同董总纠眾请愿,联署反对教育 大蓝图的教总那班当权的领导人和许多不敢与当局站在对立面的社团负责人,被客家佬叶新田称为「太令赣」的那班以华社有限资源去创办一所不是华文独中,无法 参加独中统考的另类中学的华总负责人和一眾愿出钱但却无力取得增办一所华文独中一纸准证的赞助人,蓄意无视华教当前困境,高调指责董总没有高瞻远瞩的发展 方略,至今华教一筹莫展的现代秀才……。这些各持立场、各有图谋的人士,在「群狼围攻两老牛」的宏图大计下,一人喊一句,一人丟一块石头地分头並进。现已 在舆论上形成逼使叶邹两人下台的庞大压力。董总领导人的处境堪忧!

董总,作为一个本著各民族有接受母语母文教育的基本权利为原则;以维护及爭取华语华文的平等地位为立场的华族民间教育团体,与当前偏向于推行单元教育政策的执政当局有著基本上的矛盾是不爭的事实。

但 指责董总一味反政府也是不確实的。董总向来都在政党政治的狭缝中为华教寻求更宽广的发展空间,並慎防既存有的权益被蚕食。大选前旗帜鲜明的宣称:那个政党 亲华教,董总就亲该政党;到国会大厦去请愿以让朝野政党明白董总的立场以及华教人士的诉求。在华社申办关丹华文独中而当局批准创办私资国民型中学事件上, 董总一再阐明担忧让不是独中的私立关丹中学参加统考可能带来严重后果……。

一切华教课题董总在叶邹两人领导下都有在理事会中討论並对华社有所交待,並无辜负各州董联会所託。他们何需背负分裂华教的罪责!

明辨华教当前处境,厘清事件的来龙去脉,坚拒顛倒是非、公报私仇,持正义立场的人士,如丹斯里彭茂燊这类社会贤达,仍大有人在。

还有没在报章上天天叫喊二位下台的眾多华教人士,无数的各类社团,已形成庞大队伍的独中毕业生,接近90万名已联署支持董总反对教育大蓝图中不利华教的各阶层人士匯集而成的这股力量应该留得住二位继续义无反顾的为华教继续尽心尽力矣!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