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庆祺: 《草案》若落实 影响董总维护华教功能

《赤道论坛》2014-09-01南洋商报/全国版

 

 
刘庆祺:将举行新闻发布会谈董总及关中课题。
(吉隆坡31日讯)马来亚南大校友会长刘庆祺认为,《董总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规定董总对外的发言必须经由首席执行长审阅,再经秘书长批准后,才可由主席发言,将严重影响董总维护华文教育的功能。

 

他说,此例一开,也将严重影响全马上万家华社组织的操作。

 

刘庆祺也是尊孔校友会前主席兼尊孔独中署理董事长。他今天发文告说,他热心华教工作超逾四十年,基于最近华教问题纷纷扰扰,致使各华团人士对有关华教问题不甚了解,尤其是董总内部有人提出新机制,引起华社议论纷纷。

 

邀许炳正彭茂燊庄智雅分析

 

“因此,我决定于9月2日下午1时在隆雪华堂,就《董总主席对外发言权新机制及关中课题》开新闻发布会。”

 

他说,届时将邀请前董总救亡与发展委员及新山小商公会总务许炳正、大马爱心基金会主席兼大马彭氏总会会长丹斯里彭茂燊、前峇都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庄智雅,分析关中课题及擬议中有关董总対外发言新机制的大事件。

 

他希望通过此活动,让关心熱爱华敎及各社团人士,深入了解有关董总的重大事件。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