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gomo诽谤案败诉•高庭裁定作者是旺阿兹里

cf3cedb31f615f44e6c4001389fbcb0a.jpg

 

《当今大马》2013年9月13日 上午11点57分

著名亲巫统部落格Papagomo今日在一场诽谤诉讼中落败,必须支付50万令吉赔偿给一名商人。

753f25deddf1f1b2fdb45ae6cb174ec3.jpg吉隆坡高庭也裁定旺莫哈末阿兹里(Wan Muhammad Azri Wan Deris,右图)就是Papagomo部落格的作者。

根据《星报》网站报道,商人阿都拉萨(Abdul Razak Mohd Noor)是入禀高庭起诉Papagomo影射他是一名从共和联邦运动会赚取数百万令吉的骗子,并索取1000万令吉的赔偿。

司法专员华泽阿南(Vazeer Alam Mydin Meera)在裁决中就下令Papagomo,必须支付20万令吉的一般赔偿,以及30万令吉的惩戒赔偿。

斥Papagomo无悔意

他也发出庭令,阻止Papagomo继续诽谤阿都拉萨。

华泽下令Papagomo必须支付5万令吉堂费。

华泽表示,Papagomo对其行动并无悔意,而这反映在他供证时的举动。

他希望,这项裁决能作为那些以匿名方式上载诽谤文章的部落客的教训。

阿兹里多次否认是主人

Papagomo是一名备受争议的亲巫统部落客,曾经多次撰文攻击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而广为人知。

他今年初就因为在部落格上载一组男男亲热照,隐射安华就是照片中人,而遭到安华入禀法庭起诉诽谤,并且索取1亿令吉赔偿。

安华在3月21日的诉状中点名,Papagomo的真实身份是旺莫哈末阿兹里。不过,旺莫哈末阿兹里却坚决否认他就是部落格拥有人。

无论如何,Papagomo已经在今年全国大选后,於6月6日突然宣布“金盆洗手”,退出部落格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