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吁教师重投国阵怀抱 承认过去禁止参政是错误

《当今大马》2014年6月3日 下午3点49分
联邦直辖区部长东姑安南敦促教师,重投国阵怀抱,并承认过去政府禁止教师参政是错误。

“无论是巫统、国大党、马华和国阵,教师都是这些政党的真正推动者。”

“我们在10至12年前可能犯了一个错误,禁止教师担任党职,他们被迫辞职。”

“但是,我们如今允许教师再次活跃(政治),因此我呼吁教师回到我们身边,协助我们。”

也是巫统总秘书的东姑安南,今日出席蕉赖教育基金会午餐宴会时,发出这项呼吁。在场者包括基金会主席兼巫统蕉赖区部主席赛阿里和教育部副部长卡马拉纳丹和

政府是在2010年撤销教师参政的禁令,但其他公务员仍受到限制。

面书帖文受对付

话虽如此,一名教师在自己的面子书张贴行动党候选人黛安娜照片,竟遭教育部秋后算账。

这名要求匿名的教师向《当今大马》指出,教育部高层官员上周打电话给她,“劝告”她将他们所谓的“反政府”贴文给移除。

这名教师补充,随后她接到一系列的电话和手机短讯,一名教育部总监的特别官员更要求她关闭自己的面子书帐户,同时提醒她已经被“监视”。

不鼓励类似政治

在午餐宴会后,卡马拉纳丹受询及上述事件时表示,他尚未受到通知。

“通常我们不鼓励教师涉及这类政治。”

但是询及东姑安南才发出上述呼吁,以及许多教师活跃于巫统时,卡马拉说:“我意思是不活跃于政治,他们必须获得教育部批准。”

当进一步询问时,卡马拉表示,他必须了解此事才能够进一步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