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质问国油为何铲平义山 蔡平先徒步504公里“上京”

《南洋网》 2014-06-02 10:10

蔡平先手持木棍展开徒步上京, 沿途有两辆轿车陪同, 一些村民也自发地参与其中路程。

(新山1日讯)“无牙伯上京保义山”主角蔡平先,今早清晨5时许正式从边佳兰二湾义山启程,展开12天共504公里的徒步之行,到吉隆坡要求国油解释为何要铲平当地华人义山。

有关路程途经四州十县市,每天的情况也会上载到网页“KampungKu SuaraKu我的甘榜由我做主”。

“不搬,不谈,不妥协”

49岁的蔡平先也是边佳兰华人义山联合会前总务,早前他发文告说徒步上京的宗旨为通过亲身解说,让民众理解其中利害关系,以及彰显孝道,秉承“不搬迁,不谈判,不妥协”

的“三不原则”,虽知螳臂当车,亦在所不惜。

随行的队友沈茂山今早受询时说,今天清晨起跑仪式,一行人简单的祭拜后就出发,沿途有两辆轿车共6名村民随行,除了蔡平先会全程徒步,其他随行者会接力在后伴走。

他说,蔡平先之前已经在练习,所以今早11时走了约6小时接近首站目的地时,精神状态依然还好,沿途也没有突发或不愉快的事。

他说,蔡平先这几天的路程都会穿着他标志性的紫色衣服,大部分已定下的休息站,有公众会提供住宿和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