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兴都庙阻扰婚礼带走新娘 兴权会轰雪宗教局检举违宪

《当今大马》2014年6月2日 傍晚5点14分
雪州宗教局昨天阻止一名被怀疑是穆斯林的新娘,在八打灵再也一间兴都庙完婚,招致非议。兴权会今天敦促国会议员,阻止这些“过份热心”的宗教局官员踩线,在执法时做出超越权限的行动。

兴权会主席瓦塔慕迪炮轰宗教局,在怀疑新娘是穆斯林的情况下,进入兴都庙阻止婚礼。

《阳光日报》报导,一项来自宗教局的消息指称,该局援引
1988年非伊斯兰宗教(管制向穆斯林传教)法令,避免穆斯林脱教,来合理化该局在婚礼上带走新娘之举。

新娘与亲人配合检举

根据报导,宗教局官员昨早10点展开检举,并在“情况受控”下带走32岁新娘;在过程中,新娘、新郎家属与客人都配合官员的执法,当时警员也在场外驻守。

新娘被带返雪州宗教局位于沙亚南的总部,接受质询。消息指称,她在录取口供时说,其父替她们4名兄弟姐妹皈依伊教后,就抛弃他们,她在成长期间接触的是兴都教。

称可产生不必要困扰

瓦塔慕迪不认同宗教局的检举行为,并感到愤怒。

“这是非法检举,它不仅违宪,也会产生不必要困扰。”

“宗教局的行动,明显不尊重非穆斯林与他们的膜拜场合。他们的行动,明显超越其权限。”

瓦塔慕迪表示,雪州宗教局的行为已违反联邦宪法,赋予人民信仰自由权利的第11条款。

“雪州宗教局与当局不应这么理所当然,(去触动)其他宗教敏感度。”

“不仅是穆斯林对本身宗教具有敏感度,其他宗教的信徒也有同样的感受。”

庆幸未发生不快事故

瓦塔慕迪表示,雪州宗教局应该庆幸的是,其执法行动未在兴都庙引发不乐见的事故。

“这个国家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政府公务员以马来人为主,因此这种以穆斯林思维为重心的官员,将把其宗教价值观灌入政府行政里,并当成至高无上的(指标)。”

今年1月2日,雪州宗教局检举大马圣经公会,充公321本《马来圣经》与伊班文圣经后,带回去调查,引起社会高度关注。

过程中,该局将2名工作人员带回录取口供,迄今此案仍未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