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州政府伐木业黑箱作业"•拉菲兹恫言大爆得益者

《赤道论坛》2012-10-31 09:27

(吉隆坡30日讯)公正党策略局主任拉菲兹促请森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向人民公开该州伐木业4千800公顷固打的详情,否则公正党将揭露所有得益者的身份,以及他们和森州巫统和国阵领袖的关系。

“人民有权利知道谁获得砍伐树木的特许权,州政府的收入是多少,以及这些树木被砍伐後的拥有权归谁。"根据马来报章《Sinar Harian》於10月25日报导,大臣莫哈末哈山指森美兰州的森林保留地的拥有权仍属於该州政府,并没有转给其他人士或公司;该州4千800公顷木材的固打,目前已达3千200公顷。此外,森州政府也已将2千400公顷土地作为替代的森林保留区。

指森州森林集水区料50年内消失

拉菲兹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指出,森州伐木业过度砍伐树木,在每5年失去5%的森林保留区的情况下,公正党预计该州的森林和集水区会在未来50年内完全消失。

他说,莫哈末哈山还未回应公正党早前揭露的森州行政议员取消也南森林保护区(Hutan Simpan Jeram Padang Selatan)的地位,反而是选择沉默;而公正党将他的沉默视为“该指控有一定的根据"。他表示,取消也南森林保护区的地位违反了1976年城市规划法令。

“因此,我、民联领袖和非政府组织将会在11月1日下午3时,向芙蓉警局做出投报,(让警方)立刻展开调查。"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