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华小董事会被篡夺 森三造促魏家祥取消批文

《赤道论坛》2012/09/01 光华日报/国内版

88_1.jpg 森董联会、森华堂和林连玉基金森州联委会一致议决,吁请魏家祥取消循民和增江北区华小不合程序注册批文,否则要求魏家祥引咎辞职。

 

(芙蓉31日讯)针对巴生循民华小和吉隆坡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被篡夺事件,森美兰华小董事联合会、森美兰中华大会堂及林连玉基金森州联委会一致议决,吁请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尽速取消两间学校不合程序注册的批文,否则将配合董总订下的抗议行动,要求魏家祥引咎辞职。

森董联会主席苏祖池周五召开记者会指出,董总将于周六召开华小救亡运动会议,以订下日期拉大队到布城展开抗议行动,要求副部长尽快解决问题。

苏祖池:严审注册表格

他表示,森州三造团体也严厉谴责别有居心者篡夺吉隆坡增江北区华小和巴生循民华小董事会,若此例一开,很多董事会主权将不保,因此呼吁篡夺者一行人取消以上行为及得到的注册证。

此外,三造认为教育局处理董事申请注册不当和草率,没有依据合理程序。教育局必须严格审核董事申请注册表格,避免别有居心者篡夺董事会主权事件重演。

三造同时吁请魏家祥尽速取消两间学校的不合程序注册批文,确保不会有更多篡夺事件发生,否则三造将配合董总订下的抗议行动,要求副部长许引咎辞职。

刘志文:捍卫董事部主权

刘志文在记者会上提到,森华堂非常支持森董联会的行动,捍卫董事部主权,毕竟国内华小多年来都是依靠董事部维护华校主权。

“如果华校乱成一团,如后要向政府有所争取,将更加困难。”

巫润平:篡夺事件冰山一角

林连玉基金森州联委会主席巫润平则说,上述事件让人看到教育部对华小董事部的保障非常薄弱。

他说,森州曾举办华小董事醒觉运动,较后许多董事会向教育局提呈董事部申请资料,却像石沉大海般无声无息,故此他认为两间华小董事会被篡夺事件只是冰山一角,假如没有发动抗议,日后将有更多篡夺事件发生。

出席记者会者包括森华堂总务赖善习、副主席刘善庆和叶云招、森华堂妇女组主席蔡宛亲、理事周玉丽、李云娇、温细珍、森董联会顾问何玉贞、副总务黄锦荣等。

转载自:光华日报/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