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迪:不放弃捍卫斗争•“行动党无权阻落实伊法"

《星洲日报》2012-08-31 17:49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1日讯)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说,行动党无权强迫伊党摒弃落实伊斯兰刑事法的议程。

他昨日发表文告说:“行动党没有权力阻止伊党发表己见,就如伊党不能阻止行动党反对伊斯兰刑事法。"他指出,尽管行动党公开表明反对伊斯兰刑事法的立场,但伊党仍然会坚守原则。

“伊党可在拥有共同利益的事件上合作,而不将本身的看法加诸於他人,在一些事情上我们可以取舍,但其他(事情)不会改变主意。"他强调,伊党不会放弃捍卫伊斯兰法的斗争,并指在数个世纪前,马六甲苏丹已对穆斯林实行伊斯兰法,并对非穆斯林实施普通法(customary laws)。

他重申,伊斯兰刑事法不会强加在非穆斯林身上,而该课题明显只是大选来临前的“季节性课题"。

伊法非民联合作障碍

另外,刚加入行动党的巫统前元老拿督阿斯班阿利雅斯说,行动党并没有正式拒绝伊斯兰刑事法。

他在其部落格撰文说:“行动党尊重伊党推行伊斯兰刑事法的目标。"他认为,伊斯兰刑事法不应该是民联三党合作的障碍,并指行动党主席卡巴星可以反对伊斯兰刑事法,因为对方不是穆斯林。

(星洲日报)